执法人员再三劝阻仍继续无牌经营,最后决定充公档口,小贩出手阻止引发冲突!双方人马……


斋戒月闹不愉快,市议会派员突击检查巴生太平街开斋市集,和无牌小贩起冲突,双方人马爆口角和扭打成一团!

据悉,此事件的起因是市议会试图充公一位无法出示营业执照的饮料小贩的档口及工具,遭到对方武力阻止。双方拉扯之下,小贩的整个饮料摊位被打翻了。接着,双方也互不相让,怒气冲冲地扭打起来。

图取自:seehua

据了解,市议会不是第一次取缔有关小贩,在经过多次劝阻后都不得领情,还与执法人员爭吵,过后还挥拳殴打执法员。

针对此事,巴生北区警区主任马兹兰助理总监表示,落网者分别为18岁和41岁的巫裔男子,两人为饮料小贩。

 

小贩先动手

巴生市议会主席拿督莫哈末雅希说,附近小贩亲眼目睹,非法小贩动手在先,市议会执法人员是因为受到攻击,才会出手反击。

他指出,当晚共有15名执法员分分成2队,到巴生太平街斋戒月市集展开取缔。

图取自:huarentouxiao

「我们有目击证人看见,是小贩打人在先,不是执法人员先动手。」

巴生市議員李富豪證實,有關飲料小販並沒有執照,屬於非法營業。他說,市議會曾多次給過勸告,並且充公過營業工具一次,但是業者還是冥頑不靈。

“據瞭解,執法人員要拿走大水桶時,小販用手護著,雙方僵持不下之際,小販突然自己推翻桌子上的大水桶,是引發今次衝突事件的導火線。”

“市議會已經針對此事報警,涉及的執法人員也已經錄取口供。”

他說,每年都會規劃攤位位置,避免影響通道,但是今年依然有許多合法小販投訴,市議會才會對這些非法小販採取行動,避免他們繼續影響道路,造成交通阻塞。

图取自:chinapress

徹查執法人員是否不當執法

李富豪指出,市議會或將針對執法人員“回敬”小販一事,展開紀律調查。

他說,市議會將確保執法人員有根據程序辦事,若證實是執法人員執法不當,市議會也不會姑息,將會採取相應的對付行動。

“一般上,我們都不會過於強硬,一開始都是採取勸助步驟,若業者頑固,才會充公。”

相关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