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或公布第二批内阁名单,共12个职位!大马人坐等全新最强内阁阵容!


➨《福禄寿十周年演唱会2018-大马站》 11月10日隆重开Show!立即点我购票~
➨ Ramadhan斋戒月必吃美食!❤ 下班后就去逛逛走走啦!

自上一次宣布内阁部长人选之后,大马即将迎来第二次的内阁名单~这一次料将会公布12人选。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5日讯)第二批内阁名单预料会在本周内公布,而在这12人的名单之中,预料会再增加5名华裔部长。

据悉,预料公正党这次预料可获得5到6个部长职、行动党料获3到4个、土团党和诚信党可能各获增加1个。

消息人士向星洲日报透露,行动党方面,由于上次内阁阵容已包含印裔和锡克族,因此新一批火箭人选或将以华裔代表为主。

火箭点名张健仁倪可敏郭素沁

消息指出,各政党将以党职、资历和表现来分配官职。有指行动党的部长职人选包括东马砂州主席张健仁、行动党主席陈国伟、霹雳州主席倪可敏、党副秘书长郭素沁以及雪州主席潘俭伟。但是,据悉,陈国伟和潘俭伟的个人意愿不大。

陈国伟对星洲日报说,他对出任部长职的意愿不大,因为党内人才济济,有能力胜任部长职。

另一名也是打着部长牌的柔佛州主席刘镇东同样是热门人选,可能需要等至国会于6月25日复会之后,才受委为上议员而出任部长。

之前被点名入阁的霹州主席倪可敏没有加入霹州行政议会,就是在为进内阁当部长作准备。

蓝眼看好蔡添强傅芝雅赛夫丁

公正党名单方面,在大选因2000令吉罚款失去参选资格的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副主席三苏依斯干达、公正党副主席傅芝雅、公正党总秘书拿督赛夫丁、希盟总秘书拿督赛夫丁阿都拉以及受委副主席赛威尔都有出线机会。

据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已在内阁,为了避嫌,努鲁依莎将不会入阁。

诚信党方面,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出任部长职的机会最高。

马哈迪曾表示,内阁将缩减至25个部门,但未来将会考虑增加部门。届时,内阁阵容将会开放给东马议员加入。马哈迪这次将根据各党在大选赢得的议席分配内阁名额。

全国共有70名上议员,分别中央44个和各州共26个配额。据悉,目前中央有4个上议员空缺,若中央政府要委任上议员,新任上议员也需要等至新届国会开会之后才能宣誓。

目前,在已宣布的13个内阁名单中,公正党占3人、行动党4人、土团党3人以及诚信党3人。

目前仍未公布部长人选的部门包括工程部、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外交部、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乡村发展部、青年及体育部、联邦直辖区部、种植及原产业部、能源、绿色及水务部、旅游及文化部以及天然资源及环境部。但是,马哈迪有可能为部门改名,或者进行重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图文转自: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