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贱朋友绝对值得深交!「讲话越难听」是真的越爱你~因为他们是真心的希望你好,才会这样的……


真心朋友才会讲最真实的说话。而讲振华的朋友才是你最佳好友!

朋友善解人意又温柔固然让人觉得窝心,但有研究发现,讲话难听的口贱朋友并非真的心地坏,他们只是真心希望对方能够更好,这种朋友更值得深交!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针对140名成年人进行调查,透过玩游戏,发现每个人都有可能口出恶言伤害別人。负责研究的心理学家指出,人们可能说话难听,让人感到消极、负面,但这不只是为了自己的乐趣或利益,而是为了让朋友当头棒喝。

有时候「讲话越难听」、侮辱朋友的人心地并非真的坏,只是希望对方能够更好。正所谓「忠言逆耳」,真心朋友也许不太擅长用甜言蜜语来修饰,只希望能透过最直接与真实的建议来帮助你,一心想看着你成功。

研究又发现,常讲难听说话的人也比较有同情心,想帮助朋友在人生道路上披荊斩棘,像家人般,有时为我们着想,会讲直接、刺激的难听说话,因为这种情绪对于实现目标有正面影响。因此,这种人甚至比善于甜言蜜语的人更值得深交。

 

图文转自:kwongw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