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过分了!大马明星竟然不认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而声称自己是「大马华侨」!网民:有那么下摔你咩?


当你遇到外国友人问你“你是马来西亚人”吗?你到底怎么答?

近期在面子书里的某个KL 吹水站中,有一个视频被疯传!该视频是近期在台湾播出的一个综艺节目:《一袋女王》。

在4月24日播出的一集中,节目中邀请了到台湾发展的海外艺人分享自己国家的事情。当中,代表马来西亚是郑恺丞,而他在节目中的言论引起了许多网民的不满。

主持人曾国城和巴钰邀请了5位嘉宾分享“从小到大用华语沟通,但是到了台湾却发现用语不同”的课题。

当中,曾国城以“来到台湾最常被问的问题是什么”,而到台湾发展13年的郑恺丞表示,最常被问的是“你们是马来人吗?”,他表示“我是马来西亚华侨,我是华人。”而郑恺丞也在节目解释给现场的人说“马来人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原住民”。

嘉宾王宇捷问道:“可以说你是马来西亚人”,郑恺丞插嘴更正她说“马来西亚华侨,不是马来西亚人”!同时郑恺丞也在节目说道“如果你要问我是什么人的话,就是华侨啊!I am Chinese”。曾国城稍后开玩笑的问他是否有养马来貘,郑恺丞直接说道“那是一种猴子!”

而另外两位来自新加坡的嘉宾,黄靖伦和林利霏则分享到“如果有人问我:你是新加坡人,那你是新加坡华侨吗?”,林利霏表示“我想翻白眼,我就是新加坡人啊!为什么还要分新加坡华侨?”郑恺丞表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不一样,“马来西亚是个多远种族的国家”,让林利霏反击表示新加坡也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最后,黄靖伦解释可能是因为新加坡华人比较多,才让郑恺丞没有“多元种族国家”的感觉,而郑恺丞马上说道“你们地方小!”,引起骂战!黄靖伦开玩笑的回答“你们钱币比我们小!”,而郑恺丞一连不屑的说“so what?”

对于郑恺丞在节目中的言论,许多网民表示不满,纷纷留言到“一派胡言!”、“他是脑进水是吗?”、“他代表谁上节目啊!”、“人家只是中文理解能力不好,却要假裝很厉害加个华侨下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图文来源:car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