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林依晨23岁就「留遗书给妈妈」 藏了12年内容曝光:希望妈妈不要有自责或后悔!


➨ 5月就是要看电影!❤张家辉、苗侨伟、刘嘉玲等轮番上阵要你看好戏!

相信没有人不认识台湾「零負評女神」林依晨吧!她總給人沉穩、早熟、潔身自愛的感覺,這些特質或多或少與來自單親家庭有關,5歲那年父親離家,媽媽一個人扛起家計,前前後後辦了超過10張現金卡,負債上百萬,但林媽媽卻從不喊苦,反而盡力買足兒女的需求,媽媽無私的愛讓母女間沒有任何秘密,包括23歲曾寫下的那封遺書。

▲林依晨與媽媽。(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5歲爸爸離家,高二那年媽媽累到腦中風,她才知道原來爸媽已經離婚,為了維持家中開銷,媽媽以卡養卡累積數百萬的債務,但一家人沒有因此喪志,林媽媽反而以身作則熱心公益,只要手頭有零錢就存起來資助弱勢兒童,在媽媽的身教之下,她說:「其實我們家不是有錢人,也算是弱勢,但從媽媽身上知道,讓我了解並不是錢要有多少,才能去付出。」

據《時報周刊》報導,林依晨說過,媽媽不希望被爸爸家人說「小孩教不好」,在兒女的教育上特別嚴格,卻在看到「對女兒很嚴格」的報導後,自責地向她道歉,但媽媽的嚴厲沒有在她身上留下陰影,反而是心疼與理解。而面對分開多年的父親,她選擇記得對方的好,她認為父母當年會分開就是知道彼此不適合,經過長時間的鼓勵,媽媽逐漸放下,父母現在相處融洽,能不能復合反倒不是重點,「不用勉強,才覺得這個課題是圓滿的。」

▲林依晨父母離婚後仍維持友好互動,相處融洽。(圖/翻攝林依晨微博)

正如母親對林依晨毫無保留的愛,她與媽媽之間也沒有任何秘密,不管是在生活或是感情,「媽媽總是張開雙臂擁抱我,所以我對她不會有任何隱瞞。」在父母的教養下,她對人生的態度超然又豁達,坦言在23歲寫過一封遺書給母親,內容不外乎是當時對自己還有什麼遺憾,希望誰能幫忙完成,特別是還提及演藝工作是自己興趣所在,希望媽媽不要有自責或後悔。

▲即使貴為巨星,林依晨還是會和媽媽搭公車外出。(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寫遺書有點忌諱,但林依晨卻認為每個人應該都預先準備,因為永遠不知道計畫與意外何時先到,既然沒有辦法選擇離開的方式,不如先做好安排,並且從中檢視人生的種種,去完成那些沒說出口的愛或抱歉,去實踐想做卻來不及做的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图文转自: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