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Park在路边的车都会把Wiper“立”起来? 不知道原因的人都赔了好多钱! 快学起来吧~


➨ 5月就是要看电影!❤张家辉、苗侨伟、刘嘉玲等轮番上阵要你看好戏!

大熱天為什麼還要把雨刷立起來呢?經過詢問修車佬,才知自己孤陋寡聞了,開了這麼多年,竟然到現在才知道!

在炎熱的夏天,太陽直射下,汽車風擋玻璃的表面溫度,能到50℃以上,並且散熱非常慢,而雨刷片是橡膠件材質。

暴晒+高溫

時間一長自然就容易變形,這樣一到下雨天,雨刷就不能發揮清除雨水的功用了,要么就是變形,無法正常工作,要么就是完全擦不干淨,這將嚴重影響行車安全,所以夏季高溫,戶外停車時,最好要把雨刷立起來,很多4S店的停車場,一般都是會這樣做。

(圖翻攝自news.cheshi.com 下同)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當天氣炎熱時,路邊的汽車有些會故意把「雨刷立起來」!

身為開車一族的你應該要知道,若你愛車更應該要知道!

高溫,對汽車的傷害是很大的,不論是外頭的鈑金烤漆,或是內部的電子儀等內裝,在長期的高溫或曝曬之下都會造成傷害,然而還有一個材質更脆弱….那就是「橡膠」!

像是雨刷上頭的橡膠部分。

許多車友會在大太陽下,把雨刷給立起來,為得就是避免太陽高溫把雨刷橡膠給曬到變形,讓雨刷不能發揮清除雨水的功用。

為什麼雨刷立起來就能夠避免變形?

相信有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這樣就能避免變形。其實主要是因為當雨刷的橡膠跟高溫的玻璃接觸在一起,玻璃散熱比較慢,會持續呈現高溫,讓擠壓在上頭的雨刷橡膠開始「走鐘」變形,這樣的話又要買新雨刷了!

當然,也有許多網友覺得立起來好麻煩,因此會選擇購買”雨刷頂高器”,將雨刷頂高浮起,這不外乎也是一個好方法。

各位愛車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這一步啊!

別忘了,也要分享給其他親朋好友唷!

图文来自: toment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