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好舒服❤ 7种女生必喝の暖宫汤!多吃都是对经痛有益无害哦!ヾ(o◕∀◕)ノヾ


女生每个月都会定期的和远方亲戚相遇,有些大姨妈可爱可亲,有些却凶狠很想跟它打架…

相信每位女生都经历过最常见的【经痛】问题,那种生不如死的痛只有女生才知道。而另一个就是【宫寒】,许多女性都不陌生,宫寒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对于受孕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有必要调理身子。那要怎么样才能改善经痛或其他子宫问题呢?

传说中的【暖宫汤】可以暖一暖子宫能以改善长期面对的问题。那么女生没事多吃都是有益无害哦!记得要好好保养自己的子宫哦~

A. 红糖黑枣姜茶

(图:新浪看点

食材:姜10g、黑枣/红枣5粒、红糖、水350ml

做法:

1. 姜切片,黑枣冲冼

2. 锅中煮沸水,放入姜片和黑枣,小火煮约15-20分钟。

3. 放入适合自己甜味的红糖搅均即可。

红糖—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他命、氨基酸,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能快速补充体力。一般都是女性喝的,尤其是生理痛的时候都会喝些来缓解疼痛。感冒的人也能通过喝红糖水驱寒哦!

B. 桂圆红枣茶

(图:Uwuwu

食材:红枣3-4个、龙眼干3-4个、开水适量

做法:  

1. 红枣洗净去核,龙眼干去壳去核  

2. 红枣、龙眼干放入沸水里住10-15分钟即可。  

3. 办公室方便版:将红枣、龙眼干放入保温壶内,  然后盖上盖子闷15-20分钟,泡至出味即可饮用。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还可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

C. 黄芪红枣枸杞茶

(图:掌厨

食材:黄芪15g、枸杞15g、红枣15个、蜂蜜适量  

做法:  

1. 食材洗净备用,锅内加水,加黄芪、红枣、枸杞,大火烧开。  

2. 烧开后转小火熬煮1小时即可,用滤网滤出茶汁。  

3. 加入适量蜂蜜拌均匀即可饮用。

枸杞—子尤其擅长明目,所以还俗称“明眼子”。不仅具有抗癌,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适应调节的能力之外,还具有抗疲劳增强学习记忆功能,提高肌体适应性的功能和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同时对于女性来说家具有延缓老化美容肌肤的功效。  

D. 薏仁红豆莲子汤

(图:下厨房

食材:红豆200g、莲子200g、薏米100g、水适量、枸杞适量  

做法:  

1. 薏米、红豆和莲子洗净后,锅内放入适量水并用大火煮开。

2. 水煮开后转小火煮15分钟。  

3. 煮好后加入枸杞煮5分钟即可。  

薏仁—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同时它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E. 红豆汤

(图:Dim Sum Central

食材:红豆100g、清水800ml、白砂糖适量  

做法:  

1. 红豆清净,锅内加水800ml煮开。  

2. 水煮开后转文火煮至焖至酥烂,再加入适量的白砂糖搅拌就可。

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养生也是护肤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调加上内养,才能造就一个水灵灵的女人。

F. 益母草荷包蛋汤

(图:老男人

食材:益母草20g、鸡蛋1个、大枣20g、红糖适量  

做法:

1. 大枣洗净泡10分钟,清洗干净。  

2. 锅内放水,加入益母草、大枣,煮沸后转小火熬煮15分钟。  

3. 煮好的汤汁用漏网过滤,把大枣用筷子捡出来,再次过滤一次。  

4. 过滤好的汤汁和大枣烧开,打入鸡蛋加入红糖,煮至鸡蛋熟即可。

益母草—又名茺蔚,坤草,是一种草本植物,苦、辛,微寒。由于它含有硒和锰等微量元素,可抗氧化、防衰老、抗疲劳及抑制癌细胞增生,因此,有养颜功效。同时对子宫,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形成,改善冠脉循环和保护心脏的作用和对心血管都有着良好的作用。

G. 杞米豆浆

(图:xinshipu.com

食材:黄豆40g、小米20g、枸杞10g、冰糖适量   

做法:  

1. 黄豆提前泡软,洗净,倒入豆浆机内。  

2. 加入洗净的小米,枸杞,然后添加适量的清水,启动豆浆机的豆浆功能。

3. 将打好的豆浆倒出滤渣,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调至溶化即可饮用。

资料来源:Goody25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