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6千万人! 球鞋最后多出来的“洞”到底有什么作用? 原来它能解决你多年跑步问题, 还能避免受伤!


➨ 5月就是要看电影!❤张家辉、苗侨伟、刘嘉玲等轮番上阵要你看好戏!

如果小编跟你说,这些年来你绑鞋带都绑错了,你相信吗?

图片来源: sneakernews

很多人都发现球鞋绑鞋带的部分,最后会有两个洞!多出来的孔到底是要来干嘛的?欸欸欸,它才不是多出来的呢!大家常常因为走到一半鞋带松掉而想出许多可以避免常常鞋带脱落的绑法,可能是打两次结或是将鞋带往里头塞;就算是运动鞋也会把脚磨破皮,下雨的水也容易跑进鞋内等等,这些都跟那左右两个洞息息相关呢!

图片来源: 美丽日报

▼YouTube频道“Illumiseen”上传一段影片揭穿这个洞的真正意义,你有发现在你移动脚步或是跑步时,感受到鞋子与脚不够紧密吗?这很可能让你的脚踝受伤,而最后一个洞正是让脚更能紧密地与鞋子贴合。

▼影片中可见,将剩下的鞋带“由外往内穿”入第二个鞋洞,两边都用同样的穿法,接着穿入的鞋带会形成“两个圈圈”,再将鞋带互相穿入另一边的洞洞,最后再打上蝴蝶结,如此一来,鞋子能绑得更紧。

▼真相震惊近6千万网友的影片

赶快找找看你的球鞋有没有这两个洞吧!

图文来自: coc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