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艺人罗忆诗被指涉嫌走私、贩毒!! 接「海关」电话, 称要上门逮捕她~谈了接近1小时, 结果竟然是……


真的只是差一点!这些人也太过分了!

罗忆诗险些成为诈骗电话的受害者,庆幸最终并未造成钱财上的损失,只是虚惊一场。(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5日讯)本地艺人罗忆诗险些成为最新的诈骗电话受害者,接连接获自称亚罗士打海关消费税局和警局的3通来电,指她涉嫌走私手机和贩毒,还好她理智应对,虽然一度险些掉入陷阱,但最终总算成功幸俛造成钱财上的任何损失。虚惊一场的她自嘲:“我真的很笨!明明是诈骗电话,还差点信以为真!”甚至一度天真的以为是电台的戏弄节目,而前后近1个多小时的通话,更被妈妈吐槽:“你是不是太寂寞无聊了?”

罗忆诗今午向《星洲娱乐》亲述她险些被骗的过程。她昨午4时许在家写歌时,突接获自称亚罗士打海关消费税局官员Martin Chin Wai Hong的来电,指她有103台三星手机被扣留在亚罗士打海关,指她若想取回该批手机,需邀付1万6000令吉才能赎回,并称该局已经寄了3封信给她却完全没有回应。由于她并未购入那批手机,而且亦非住在亚罗士打,马上否认所有指控。

由于对方是华人却跟她讲国语,让她一开始还以为是电台节目《搵到你》的戏弄电话。“可是对方却清楚讲出我的英文名字、身份证号码,还言之凿凿说我如果确定是身份被盗用,就要在5时之前去报警备案,否则该案件便会被列为走私手机案件,直接交由法庭处理,对方甚至还给我案件编号,说是方便向警方备案。”

(图:脸书)

被指涉手机运毒

就在她准备出门报案之际,又再接获另一通同样来自亚罗士打海关消费税局的来电,对方自称警官阿兹之,重复了首通来电的103台手机被扣留的话题,但这次还询问她去年8月是否曾到泰国、有没有把护照和身份证交给其他人等问题,当得知她是艺人身份后,对方即又改口风,指“艺人都会涉及毒品”,称他们怀疑她涉嫌利用该批手机运毒,因为他们最近刚逮捕一名毒犯Tan Wai Peng,在对方住所搜出几张信用卡,当中有一张马来亚信用卡署名正是罗忆诗,而且也怀疑她的银行户头有2万令吉的进账来自协助Tan Wai Peng运毒获取的酬劳。

“对方的指控很严重,我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反问回对方我不认识他所讲的Tan Wai Peng,那批手机也不属于我,结果对方同样说我应该是身份被盗用,建议我要向警方报案,还给我32B贩毒罪和302谋杀罪编号,还教我该怎样报案,还叮咛我要尽快报案。”

不过,在她准备挂电之前,对方突然又“温馨提醒”有关进账2万令吉的银行户头,是否为来往户头,开始询问她在各银行的户头情况,还指她因为有网购习惯,所以极大可能在交易过程中资料外泄,逐提醒她报案时要加一个case cyber,由于两位“官员”的态度和语气都十分客气,让她完全卸下心防,不以为有诈。

“第3通电话在我出门前又再打来,这次是最后4个号码为1212的警方来电,对方一开口语气就很凶的质问我关于Tan Wai Peng贩毒的事,指要逮捕我,我再度否认认识对方,也要求对方为他的不友善语气道歉,还挑战对方直接来逮捕我,怎知对方竟然要我去亚罗士打,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最后就马上挂了电话去报案!”

而负责她投报的警员,还特别提醒她说,警方绝对是不会打电话给“被怀疑者”,而是会在获取拘捕令后,上门直接逮捕嫌犯,“而且查案官也没有空闲跟你在电话聊天!”而且诈骗集团也会盗取警方和银行的电话号码,让受害人卸下心防,“庆幸我没有把银行号码泄露给对方,对方才无法得逞!”

她感叹现今诈骗行为层出不穷,提醒大家要小心防范!

(图:脸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图文转自: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