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最爱在马桶上铺一圈Tissue, 感觉这样比较干净? 专家说出可怕事实: 比不放更肮脏!


去公共厕所最怕就是遇到不负责任的公厕使用者,运气好的话只是有脚印,不好的话还会有“米田共”跟你Say Hi!好不容易找到一间比较干净的厕格,还是放心不下的你最终依然会小心翼翼地把纯白的卫生纸铺在马桶上,避免直接接触上一位使用者留下的任何看到/看不到的污迹。

但真相总是残忍,你知道铺卫生纸更不卫生吗?

要知道为何更脏之前首先你要知道一个冷知识:马桶形状和光滑的设计,本身就让病菌无法在上面生长,而公厕里的卫生纸反而沾满了细菌,铺在上面只会越来越脏。

专家表示,每冲一次马桶,无数的细菌就会因此喷发在空中,卫生纸有非常强的吸附力,因此摆在马桶旁也吸收了无数次的细菌。

人体直接接触充满细菌的卫生纸,反而会让皮肤沾满细菌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皮肤科主任郝飞教授告诉《生命时报》,坐马桶染上疾病、性病的可能性不大。

因为大部分病菌离开人体后,只能存活几分钟,少部分可能停留较长时间,但如果皮肤没有伤口,即使沾染到也不会因此传染,真的不用太过担心。

那该如何正确卫生的上洗手间呢?可以参考以下动作:

1.盖上马桶再冲水(不盖的话冲水时细菌会喷到六米高,悬浮空气好几小时再沾染到墙壁等各种物品)

2.避免使用公厕设备中的烘手机(因为它也会把大家手上的细菌吹的到处都是)

那不铺卫生纸还是不放心怎么办?最安全的方法还是用酒精喷一下消毒吧

虽然说铺卫生纸是怕脏,但更多人还是怕不小心坐到尿渍吧XD只希望大家上厕所时能更有公德心,不要用非人体工学的方式上厕所,把尿和有的没的弄的到处都是,不只给扫地阿姨一个方便,也给下一个使用者更好的如厕环境。

图文来自: coc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