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琼瑶剧御用导演, 现实生活中当了45年小三 却让人尊重,最后更感动の原配离婚把她扶正……


谁说小三一定是贱货,她当了45年小三,却让人尊重。瘫痪卧床7年,原配也心甘情愿照顾她到逝世。瓊瑤御用導演劉立立的爱情故事不止感动了老公和原配,甚至连琼瑶也为之感动。

她在2007年被診斷出罹患小腦萎縮症後癱瘓,已臥床7年,也曾氣切,她和導演董今狐及元配王玫三人行的愛情故事,曾被瓊瑤在博客以”握三下,我愛你”寫下他們的愛情故事,掀起不小的漣漪,如今隨著她的過世,也成絕響。

瓊瑤御用導演劉立立與4月22日晚23點42分病逝於景美綜合醫院,享壽80歲,默契的是和老公董今狐去世的時間一樣。

劉立立和林青霞

劉立立37歲開始執導瓊瑤電影,是80年代臺灣最具票房號召力的導演。曾執導《在水一方》、《鬼丈夫》、《庭院深深》、《煙雨濛濛》、《包青天》等多部經典電視劇及電影。

事實上,劉立立的愛情故事情節比瓊瑤劇更精彩也更狗血:她愛上了有婦之夫,幾十年來與正室兩女共侍一夫,關係親如姐妹。最後正室更主動“退位讓賢”,讓病重劉立立獲得名份。

這事總結一句就是“原配很聖母,男主很幸福,小三很和諧”!

劉立立生於1938年,年輕時是臺灣政工幹校戲劇系的學生,被稱為校花級人物。當時很多師兄都追求她,其中便包括本文的男主角董今狐。一幫男生比賽寫情書給劉立立,打賭誰能把她追到手。

可惜,美女的眼角總是特別高,劉立立直到畢業,都沒被任何人打動芳心。大學畢業後,劉立立進入了臺灣的影劇圈,居然在那裡重遇了董今狐。

兩人都從場記做起,一起經過了許多曲折。正如老土的瓊瑤劇劇情一樣,二人患難見真情,“陷進一場驚天動地的戀愛”。但董今狐那時已經結婚生子,妻子叫王玫。因此,董、劉二人只能在外面租了一間房子同居。

對於劉立立的性格,瓊瑤是這樣形容的:“我從沒見過嗓門這麼大、活力這麼旺盛、工作能力如此強的女人”。劉立立性情激烈,曾經因為和董今狐爭吵,一怒之下用刀砍斷了自己的胳膊。

可就是這麼一個剛烈的女人,居然當起了小三,實在讓人難以理解。另一邊廂,正室王玫知道丈夫有了外遇後,沒有吵鬧,也沒有爭風吃醋。有一天,她乘董今狐出差的時候,和劉立立見了面,並把她接到了家。

就這樣,當董今狐出差回家後,驚訝地發現兩個女人已經同在一個屋簷下,她們還異口同聲地願意分享一個丈夫!世上還有如此美事,董先生簡直不敢相信。最後,他當然是喜出望外地接受了這個事實。從此,三人便開始過上了長達45年、兩妻一夫的生活。

董今狐與原配

劉立立、王玫、董今狐的三人行生活數十年如一日地和諧,甚至可以說美滿。據知,兩個女人40幾年來從來沒吵過架,並且親暱地互叫“老太婆”,對董今狐則統一叫“老傢夥”。

能維持這種和諧局面,並不是因為董今狐手段高明,小三劉立立的功勞才最大。為了顯示對王玫的尊重,她決定終身不要孩子,並把對方生的三個子女當成自己的親骨肉對待,尤其是小兒子四海,幾乎是她一手抱大的,那種疼愛的程度令瓊瑤這個旁人也覺得嘆為觀止。

那時候劉立立已經當上了瓊瑤的御用導演,先後拍了《幾度夕陽紅》《煙雨濛濛》《庭院深深》《在水一方》等一連串的電視劇,收入大幅度增加。

董今狐雖然也當了導演,但卻沒有劉立立那麼勤快接戲,收入比對方少了一大截,而王玫更是呆在家裡當“煮飯婆”。劉立立將賺到的每一分錢,都用在董家的生活上,把三個小孩一個個拉扯大。

“我們家雖然不富裕,但每天都很快樂,主要是劉姐心地很好。雖然會有生氣的時候,但站在她的位置想想,為了我們家沒日沒夜地拍戲,非常辛苦,(我)就什麼氣都沒有了。”

王玫曾這樣說。

三人就這樣和平共處了幾十年。

2009年,劉立立在內地拍攝劇集《陪你到世界的盡頭》時,在片場摔了一跤,最終確診患上了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病“小腦萎縮症”。很快,劉立立就出現了說話口齒不清、走路歪歪斜斜的症狀,此後3年她的病惡化得很快,日漸喪失生活自理能力,之後更終日癱瘓在床。

同樣已經60多歲的王玫,每天都把她抱下床,然而抱上輪椅,幫她洗澡,喂她吃飯,推她去外面散步。瓊瑤與董今狐一家常通電話,她在《握三下,我愛你》一文中說:“王玫每天要把她抱上輪椅,抱上床,幫她洗澡,喂她吃飯,推她去外面散步……”

後來劉立立因為肺部感染引起敗血症,進了重病監護室,醫院更一度發出病危通知。王玫的小兒子董四海,竟提議父母離婚!“我們開家庭會議,兒子是她從小抱到大的,比他親媽還親。萬一她走了,兒子才能幫她當孝子,捧她的靈位啊!而且這是我們唯一能給她的東西。”董今狐說。

2010年10月3日,董今狐在醫院和劉立立完成婚禮。病房被佈置成新房,貼滿了“囍”字,放滿了氣球,元配王玫與其兒子董四海在旁見證,一起唱《庭院深深》和其它瓊瑤劇的主題曲。這場婚禮得以順利進行,身為元配的王玫也“功不可沒”。

王玫說:“這是劉姐的心願,她為我們這個家付出很多,長久以來沒名沒分,在她最後階段,希望能完成心願,給她一個完整的家。”

瓊瑤在博客中還提到這樣一件事:為了表示對王玫的感謝,已不能說話的劉立立,有一次連握了對方的手三次。這是瓊瑤短篇愛情作品《敲三下,我愛你》的經典橋段,她想表達的是:“握三下,我愛你!”

2015年董今狐因肺部纖維化導致心肺衰竭病逝,享壽80歲。這3年來王玫仍無怨無悔照顧躺在病床上的劉立立。

她說,劉立立氣切後不能說話,幫她洗澡和按摩時,她可透過眨眼來回應,這些年,兒子董四海在外地有工作都不敢待太久,辦完事便趕回家幫忙照顧劉立立,孩子們對劉立立都十分孝順,她和劉相處也像姐妹一般。

如今劉立立去世,王玫沒因此鬆口氣,因為她還要照顧患有唐氏綜合征的二女兒。

二女兒已50多歲,因身體老化,兩眼已看不到、牙齒掉光,也有點痴呆,骨瘦如柴,王玫每天要親自喂女兒吃稀飯或喝牛奶,有時大便弄得滿身也得幫她清理乾淨。這些年王玫通常在家忙完女兒,白天等女兒睡覺之後,她再趕到醫院照顧劉立立。

堅毅精神令人敬佩,王玫說:「我相信世间有爱,每天叫苦连天还是要做,那就开心的做,活着就这么回事,凡事看开点」,她靠着转念,走过照顾刘立立、女儿的日子,「我这个人没太计较,事情来了就面对、接受,解决不了就放下,我不爱念书,出社会早,可能社会经验多,看开很多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图文转自:coco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