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她是Malaysian!爆红《爱你》原唱Kimberley陈芳语竟然是砂拉越人!网民:还以为她是台湾人捏~


以《爱你》一曲打出超高知名度的Kimberley陈芳语,想必时下的年轻人一定认识吧?但其实大家只知道她是一位台湾歌手,却不知她其实是马来西亚人并不是台湾人!

(图:friDay音樂

(图:youtube.com

Kimberley在澳洲出生长大,父母是从有新福州之称的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移民澳洲,一年随父母回马3至4次。5岁即拍过很多的广告,曾经也受过芭蕾舞训练。11岁参加澳洲迪士尼儿童歌舞剧《狮子王》长达一年的巡迴演出。13岁出席四万人的澳洲足球盃总决赛开幕庆典,演唱澳洲国歌。

(图:YouTube

2008年11月,14岁的Kimberley在澳洲通过选秀,前往美国纽约与韩国JYP娱乐合作,为旗下练习生。早前有记者访问她当时在JYP当练习生的过程,才知道韩国idol出道是多么痛苦的事!Kimberley透露苦笑说:「我记得那时候因为每天都要量体重,经纪公司对于体重锱铢计较,而且规定我们女生要维持在98磅(约45公斤),如果超过一点点、甚至0.1公斤都不行!不然就会被没收手机一个礼拜,超可怕的。」她每周吞5颗减肥药,如果有吃也都硬逼自己催吐,还因此得了「厌食症」,由于那时候正是发育期,所以常常搞得头晕目眩,身体也坏掉,月经常常好几个月没来。到最后Kimberley父母最终还是希望她能在华语市场发展而放弃机会,举家从澳洲搬到台湾定居。

(图:YouTube

2010年15岁那年,参加第六届《超级星光大道》的踢馆赛,创下星光连续四週挑战,四战全胜的纪录。

2011年,赴中国参加《激情唱响》,成功晋级18至24岁组的18强。2012年4月27日发行陈芳语同名专辑《Kimberley》,专辑中「爱你」为偶像剧《翻糖花园》的片尾曲。

今年2018,Kimberley参与生存实境节目《创造101》获得导师们的青睐,黄子韬也大赞「陈芳语在我心中是A+」。

Facebook: Kimberley 陈芳语 
Instagram: lekimberley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