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她吗? 人龙传说里的「龙女」,双面伊人、廉政追緝令的女一;古天乐的梦中情人,但如今……


香港男神古天乐最近风头一时无两~近日,古天樂在網友的票選之下成功當選為“微博給力電影男主角”,作為諸多網友心目中當之無愧的男神,古天樂的理想型女友也一直是粉絲關注的焦點。不過有這樣一位女明星,古天樂就曾當眾表明過是自己的“夢中情人”,她就是袁潔瑩。

作為八九十年代的知名女演員之一,袁潔瑩幾乎搭檔了那個年代香港影壇所有男神。除了搭檔古天樂出演《廉政追緝令》,飾演幹練女警“簡明暉”之外;還在與天王郭富城合作《烈火狂奔》,飾演了俏醫師“程可風”;而在與趙文卓合作《中華大丈夫》時,又成功挑戰了一回多情的日本女子,風格十分多樣。

不僅如此,在電視劇《雙面伊人》中,袁潔瑩一人分飾兩角,與鄭伊健上演的一場撲朔迷離的愛戀,更是讓觀眾由衷感嘆其演技的精湛。

十五歲出道的她,當時就是因為出眾的外表而一眼被黃百鳴在街上相中,而後與陳加玲、羅美薇等人一起組成“開心少女組”,三人共同參演的《開心鬼》系列成為許多八零、九零後的回憶。

記得當時袁潔瑩清純靚麗的外表讓無數觀眾印象深刻,有觀眾就認為她是那個年代不可或缺的“玉女”形象的代表人之一。

然而“人紅是非多”,憑藉《開心鬼》系列電影中清純女學生形象而被觀眾熟知的袁潔瑩,卻因為在電影《上海1920》中的諸多鏡頭而被觀眾誤認為大人片影星,影迷的議論紛紛讓袁潔瑩承受著極大的心理壓力,玉女形象險些破碎。

不僅如此,為了能夠在影視劇中有良好的表現,她瘋狂節食並因此而患上厭食症,以至於最後導致身體上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不得不接受治療。袁潔瑩曾坦言患上厭食症的這十幾年裡,她真的被折磨得死去活來,讓粉絲心疼不已。

出道多年,袁潔瑩緋聞很少,而最讓人關注的就是她與同性密友阮嘉欣七年的感情。原來當時由於二人關係親密,就有人傳言二人是同性情侶關係,更有媒體曝出照片以示證明。後來袁潔瑩在媒體面前透露自己已皈依佛門,又有人曝出是因為袁潔瑩與阮嘉欣分手才讓她心灰意冷,決心向佛。然而袁潔瑩從未對此事進行過回應。

 

如今袁潔瑩已經49歲,而早在5年前她就已經復出拍戲,偶爾在影視劇裡客串,雖然不復當年的輝煌,但氣質依舊。作為與黎姿同框比美也絲毫不遜色的女星,我們衷心祝願袁潔瑩會越來越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图文转自:coco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