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露!只会用键盘上的F5吧了?其实F1到 F12都有不一样的用途!尤其是F…


天天对这电脑的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都应该对键盘的功能不陌生吧?但是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熟悉键盘上的F1至F12的功能键。除了一般遇到网页当机常用的F5,其实F1至F12都有其用途。如果善加使用,可是会让工作事半功倍。

(图:电脑百事网

F1-F12键怎样用?用途大揭露,助你高效工作

F1=Help

当打开软件发现不会用,按此键可以帮叫出说明视窗,来观看使用手册。

F2=重新命名

当选择一个档案、文件、资料夹时,想换名按此键即可执行“重新命名”的功能。

(图:电脑管家- 腾讯

F3=寻找

当在网络上看榜单,千百笔资料让人眼花撩乱,大多数的人都会用Ctrl+F,其实只要按F3浏览器就会跳出“搜索视窗”,帮助你找到想找的文件档。在“档案总管”也适用。

F4=地址栏表单

许多人都知道“Alt+F4”可已关闭视窗,不过F4在IE浏览器及“档案总管”皆可开启地址栏,方便回顾之前到访过的资料夹,网页。

F5=重新整理

这个功能键因该不用多介绍,在浏览器使用上可刷新网页版面,不过其实即便不是在网页上,在桌面或档案总管按F5也有重新整理效果。

F6=地址栏

按下该键可已快速将光标到达地址栏,方便快速输入 URL。

F7=特别功能

其F7在win系统上没有特殊功能,不过在文书处理程式(例如Word、Excel)时,按下可以检查语法错误、进行拼写检查(中文也可需设定,并新增辞句)。

(图:电脑百事网

F8=安全模式

当电脑发生问题,无法进入windows系统,可不断按此键,登入安全模式检视系统。小提醒:不懂电脑的还是别自行使用,恐让电脑陷入更大危机。

F9=特别功能

F9在window系统上也没有特殊功能,不过一样在文书处理程式Word中能重整文件、收件软件 Outlook中可以重新收发邮件及windows拨放器Media Player有调低音量功能。

F10=功能表列

该键可以快速开功能表列,其配合Shift可开启鼠标右键快捷选单。在windows拨放器Media Player有调高音量功能。

F11=全屏幕

把视窗或浏览器以全屏幕显示。

F12=HTML code或另存新档

在文书处理程式,按下可开启“另存盘案”功能。浏览器上可以呼叫源码检测器,看网页背后的 HTML code 原始码。

次外,键盘还有许多快捷,如按windows键(键盘的微软符号键)加上下左右,可以将视窗整齐分半,甚至最新版win10还可将视窗4分割。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