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帮孩子储蓄,父母可以获得RM6000的税务回扣!赶快学起来啦~


好消息!帮孩子存款,父母可以享有RM6000的税务回扣!政府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为孩子储蓄于高等教育基金(SSPN1M)的父母可继续享有高达RM6000的税务回扣直到2020年。父母们为孩子储蓄的当儿,也获得税务回扣,一举两得!

(图:WINRAYLAND

(图:LC 小傢伙綜合網

以下例子为拥有孩子的数量及建议开设户口的配套以获得RM6000的税务回扣。

例子1:假设有2名孩子!

如果有2名孩子,建议分别为孩子各开设一个Nilam(每月存款RM300)户口。

1. SSPN1M-i:RM270x2户口x12个月=RM6480

2. Takaful:RM30x2户口x12个月=RM720

例子2:假设有3名孩子!

如果有3名孩子,建议分别为孩子各开设一个Zamrud(每月存款RM200)户口。

1. SSPN1M-i:RM180x3户口x12个月=RM6480

2. Takaful:RM20x3户口x12个月=RM720

例子3:假设有4名孩子!

如果有4名孩子,建议为2名孩子各开设Zamrud(每月存款RM200)户口,另2名孩子开设Topaz(每月存款RM100)户口。

1. SSPN1M-i: 

Zamrud-RM180x2户口x12个月=RM4380
Topaz-RM90x2户口x12个月=RM2160
总共=RM6540

2. Takaful:

Zamrud-RM20x2户口x12个月=RM480
Topaz-RM10x2户口x12个月=RM240
总共=RM720

根据以上3个例子,存款人可分别在高等教育基金储蓄一栏中获得最多RM6000及在人寿保险一栏获得RM720的税务回扣。注意:以上的例子只供参考以获得一年RM6000的税务回扣,父母们可根据本身的经济能力而作出选择。

(图:LC 小傢伙綜合網

1.什么是SSPN1M?

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多年前已经推出了SSPN、在2004年推出SSPN-i、在2016年推出升级版的SSPN-i Plus。2018年更改名称为SSPN1M, 这项储蓄计划是为了鼓励人民为孩子教育基金进行储蓄。

2.谁可以开设户口

只要你是18岁或以上至64岁的大马公民,你就可以申请成为SSPN1M Plus储蓄户头的存款人。至于受益人方面,必须是刚出世至29岁的大马公民,以及是存款人自己或合法监护的孩子。一名存款人只能为一位受益人开设一个户头。至于受益人则不受限,同一个受益人可以有多位不同的存款人为他开设不同的户头储蓄。

(图:simpanan.my

3.SSPN1M-Plus有什么好处?

a.2018年1-6年级的孩子可获RM500额外奖励
b.高达1万2000令吉的扣税优惠。
c.无需医药体检 
d.具吸引力的派息(最新派息4%) 
e.36种严重疾病受保 
f.住院治疗津贴。 
g.存款获得政府100%保证。
h.全世界24小保险保障。
i.死亡抚恤金(包括伴侣与3名孩子)
j.符合资格申请高教基金贷款

4. 要如何开设SSPN1M Plus户口?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以下网页:http://ptptnsspn.blogspot.my/p/150.html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