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白事给帛金时,主家回礼的糖果可不可以带回家? 这6个丧礼禁忌一定要知道! 不然触犯了就会惹祸上身?


年轻人出席葬礼的时候,是不是很手足无措?什么禁忌都不懂?

中国有很多历史悠久的传统和迷信说人死后在举行葬礼的时候,它的灵魂还会在那里飘,同时它的朋友也是在那里走来走去想说接它一起下去。所以去参加丧礼的我们千万不要在那里乱说话开玩笑不然就会得罪它们咯!可是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不像以前爸爸妈妈的年代知道原来参加丧礼也是有这么多无形的禁忌,有时他们就会不小心犯到然后惹祸上身或者大病不愈。快来看看有什么事是我们忽略了的。

1.不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

据说,黑色和白色是传统丧礼的颜色而颜色较鲜艳的衣服则不适合穿去出席丧礼,原因是颜色鲜艳就像是喜庆的意思。当全部都在穿黑和白在哭得眼睛红红和垂头丧气时,你却穿到像去跳舞一样,这样是很不尊重死者和死者家人的行为。

2.不要说谢谢

当别人给帛金的时候,千万不可以跟他们说谢谢,因为如果你说谢谢就像是有种太客气的话,关于死亡的事,没有人想,可是每个人都得经历,我们不需要说谢谢。如果要回应别人的安慰或者帛金,说好的,你有心了,那就好了。不要认为别人会说你没礼貌,在那种时候,别人会谅解你的。

3.不要说再见

出席丧礼还有一件事要特别注意的就是千万不要跟主家说再见。因为如果你说再见那意思就是说你还要在这种场合见到他们,所以在那种时候,就少说一次再见吧!还有就是千万不可以跟死者说再见,据说如果你和死者说再见,就是你还要再见到他,那“他”还有可能就会回来找你了。

4.不要看他们封棺

当那里的人在准备封棺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大喊,大家请回避,那你就转头不要看吧!不要贪玩想说反正没看过就算看了也不会有什么。据说如果你偷看正要关闭的棺木,往生者则走不安宁,那他就不能安心投胎,灵魂常留在人间了。

5.不要让猫走进办丧礼的地方

我不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猫不可以走进来。可是根据长辈们说,如果猫跳过棺木,那死者的尸体就会跳起来,很怕人吧?所以当家里有丧礼时,年轻人都是负责看着门口确定没有猫会走进来捣乱。

6.不要把回礼的糖果带回家

当你把帛金给主家的时候,根据传统他们必须回你一些糖果,吃了回家就顺顺利利。可是你千万不要拿一大堆,想说统统带回家给家里的小孩吃,这会让你的家里人都走上厄运哦!你拿到的糖果还是赶快吃吧!吃了回家就不会有事啦。

文来自: goodyfee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