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深深体验过! 只有和家人Group Chat, 才会出现的6件大小事


随着智能手机和网络的普及,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建立一个家人Group Chat,以方便家人之间的联系。

现在就让小编一一揭开这些常出现的家庭群聊“Pattern”,赶快看看你中了几个吧(ノ≧∀≦)ノ

#1  每次一打开手机,一定会看到长辈级的家人连续发的一堆早安图、语录图、励志图… 

#2  其实可以私聊,却偏偏放在group!(妈妈,要告诉我的事情,其实你可以私聊我!)

图:says

#3  一直分享食物照片 (Nasi Lemak、炒粿条,也看不出有什么特别… )

图:says

#4  一直把游戏申请分享到群里!让你烦不胜烦,快发火了!

#5  一直换群组名字 ,今天是“I LOVE My Family” ,明天变“38 Family”…

#6  Warning!未经证实的消息,别再转发!

举个例子,去年10月,WhatsApp流传一则讯息,指我国未来5天天气超过摄氏40度,有关讯息以中英2种语言书写,并指是由马来西亚气象局所发出的文告。

根据《星洲日报》的报导,马来西亚气象局并没有发布以上消息。换句话说,这则天气预报只是“有心人”冒充气象局所发布的假消息,却成功欺骗网民,纷纷转发!

图:sinchew

网络上未经证实的消息,无处不在!根据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分析指出,多达84%的大马人透过WhatsApp取得没经过证实的消息或新闻。

如果你是散播未经验证的信息的其中一人,这将让你成为分享假消息的帮凶,分享谎言的骗子。停止网络Fitnah #FITNET

这是一则由 TM 所带来的资讯。更多详情,请浏览 http://cegahfitnet.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