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小孩的一定有! 他切开这浴室“小黄鸭”查看, 里面竟然满满都是…网民: 想呕!


大家對這個“小黃鴨”有很深刻的記憶吧? 只要你家有小孩,幾乎家家戶戶的浴室都會有!它每天陪著小孩洗澡,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雖然它天天和你一起洗澡,但事實上它一點都不干淨!甚至是細菌滋生的溫床!

图片来自: 腾讯网

(伯爾尼28日綜合電)一群來自瑞士和美國的科學家“解剖”研究發現,黃色小鴨內部表面每平方公分約有7500萬個細菌,可能會導致兒童眼、耳、腸胃道感染。

瑞士聯邦水科學與技術研究所(EAWAG)、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美國伊利諾大學27日在科學期刊上發表常見黃色小鴨研究,發現微生物的生長不僅受到塑膠材料影響,也受到洗澡者行為的影響。

研究指出,洗澡玩具含有塑料,通常由品質較低的聚合物製成,當溫熱水流入內部後,玩具會釋放出有機碳化合物,導致菌群滋生,而人體排出的汗水、尿液,還有澡盆中的肥皂、廢水也提供細菌生長所需微生物,以及氮、磷養分。

研究員切開玩具進行檢測,發現這些軟性玩具內部發現了細菌和真菌密集增長,表面每平方公分藏有500萬至7500萬個細菌,每當孩子擠壓玩具時,就會釋放出“潛在致病細菌”的混濁液體,當中包含軍團菌(Legionella)和綠膿桿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等,微生物學家哈梅斯指出,這很可能會導致兒童眼、耳,甚至胃腸道受到感染。

图文来自: china pres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