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茨厂街, 百年唐人街光辉毁在我们这一代!没有华人的Chinatown算什么?


早期的大马人都会引以为傲的介绍游客或国外亲戚去茨厂街(Petaling Street)逛逛,感受大马唐人街独特的氛围及环境。但来到2018的今天,身为大马人的你自己都稀罕去的茨厂街,你还开口介绍的出吗?

没有唐人的唐人街,相信是only in Malaysia。这个大环境满满的外劳,其中最多的是孟加拉人~不管是叫卖的朋友,还是逛街的朋友,都是外劳~

原本的唐人街,是华人的聚集地,是可以找到华人特色的食物、手工艺品、文化物品等地点,但大马的唐人街呢?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吉隆坡导游协会前主席Wong Hing Tuck表示,“茨厂街不再是购物者的天堂,导游也不会推荐游客到该处旅游。”

同时他也推测至少有60%的茨厂街贸易商是外劳。他说:导游协会曾经试图和市政局讨论此项课题,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此外,茨厂街在网络上的评语也是非常让人失望,几乎来过的游客都给差评。茨厂街剩下的只是翻版货和劣质商品。也有游客表示商贩语言粗俗甚至还会被敲诈!更让人担心的是,游客必须非常小心扒手,分分钟你的电话、钱包、甚至背包都会被抢。

回顾以往的大马唐人街(茨厂街),是雪隆华裔逢年过节,甚至办理红白喜丧时购置必需品的地点。当时聚集在该区店家售卖的物品非常多样齐全,除了杂货店及药材店外,从一个婴儿呱呱坠地后所需要的用品,到结婚需要的金饰礼服,甚至死后“入土为安”所需的寿板及纸扎等可谓无一不缺。齐全的货品及应节物品吸引大批人潮光顾,整个地方都处在热闹欢愉的气氛中。

而这一切一切,都毁在我们这一代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图文转自:NST, 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