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是人人喊打的囚犯,看古天乐如何逆转成为0负评,0黑粉的男神❤看了过后更爱他了~


李若彤早前在微博上大嗮和过儿古天乐的合照!隔了23年,这对神雕侠侣一点都没有老到,好想吃了防腐剂一样!

事實上,古天樂在現實生活中的個性也有如楊過,是個忠於自我的性情中人,他的人生遭遇更如連續劇般高潮迭起。

古天樂曾在自傳寫真書《尋樂記》中坦承,20歲時只知道「講義氣」,甘願為朋友擔下一切,「當時的我年輕、有大好未來,但身邊卻圍繞一群不務正業的朋友,沒多久就惹禍上身。」見兄弟搶劫被抓,他其實只是幫忙把風的,卻一肩扛下所有刑責,就這麼鋃鐺入獄。

不僅人進了監獄,古天樂還被他認為「最好的朋友」搶走女友,在對方和他坦承真相的那一刻,他整個人炸了,「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開始在裡面打架,打一次就增加一個月的刑期。」原本只一年多的刑期增加到兩年整,「因為那些可笑的難忍之氣,白白多浪費了一倍的光陰。」

在裡面無所依靠的他,認識了一位70歲的修女,「(她)教我怎樣做人,她每次和我說話都會說到自己哭,真的好感動。終於我清楚了,人始終要長大,不可以永遠躲在自己的軀殼裡、在原地踏步。」

這一段過去,在古天樂因《神鵰俠侶》大紅時被挖出來,有人因此傳他私下「品性不佳」、「混過黑社會」,他從未為此發怒或是多做解釋,只敬業地完成工作,還有默默地做慈善。受2008年四川大地震啟發,眼見數十萬人的家一夕全毀,他成立了「古天樂慈善基金會」。

「古天樂慈善基金會」自2009年成立以來,已捐建百所學校,「古天樂小學」和「古天樂教學樓」遍及廣州、貴州、四川、雲南等地,他從來不說自己捐了什麼、捐了多少,連這件事會被發現,也是因為大陸網友意外發現附近有以「古天樂」命名的小學,外界才知道他已低調行善多年。

曾有記者打電話求證此事,古天樂透過經紀人表示,只本著做善事的心、不想講錢,「只要還有能力就會一直做下去。」而在本人面對面訪問時,他則是完全不談。

古天樂早期話不多,也不太會修飾用詞,內向又帶點神祕的形象,總讓人誤會他冷酷,來台灣時也曾被誤以為「愛理不理」,但其實他只是普通話說得不流利、發音不標準,他不好意思多說,乾脆保持沉默。有人如此形容他:「國語說得很爛,但是人很讚。」

曾經入獄、曾經走偏過,古天樂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成為圈內難得幾近「零差評、零黑粉」的演員,甚至有網友激動地說,「古天樂是唯一不能被黑的演員!」他證明了行走江湖,「人品才是最佳通行證」。

图文来源: etto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