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节食+运动减肥? 营养师教你如何「吃出」健康❤保持好心情轻松减出完美体态~


减肥一直都是每个人一生人的必学的课程,不管男男女女都想减到perfect体重,养成一个完美体态~变成人人都羡慕的衣架子~

但不管是网络上、还是书籍等,都有各式各样的减肥法。人都会盲目的模仿及学习~最后真的能减到脂肪同时改善健康问题?

图取自:妈妈经

而你真的知道自身肥胖的原因是什么?那你还知道管理好心情也能变瘦吗?嘿嘿~好奇呗,现在我们就看看两位专业营养顾问在大马全新中文商业电台CITYPlus FM在【City Woman】中的节目访谈都说了些什么吧,这一期他们请来嘉宾:高级营养顾问 周仕珺 / 营养顾问 叶秀凌为大家解开疑惑。

收听CITYPlus FM《City Woman》小片段:请点我

管好荷尔蒙 体重更完美

你对荷尔蒙的认识有多深?荷尔蒙也称为激素,它对于男性及女性的一生都至关重要。人体分泌75种以上的荷尔蒙,每一种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像是有人说,女性荷尔蒙浓度决定女性的青春。

荷尔蒙失调对男人来说也很重要,如果失调就会造成大肚腩等问题。

图取自:网络

简单来说,每个荷尔蒙都有着各自的功能,而如果说深深影响体重的荷尔蒙代表就有雌激素、胰岛素荷尔蒙&胰高血红素等等。

除此之外,甲状腺荷尔蒙、肾上腺荷尔蒙对人的体态影响也息息相关。

图取自:知乎

打个比喻,如果胰岛素荷尔蒙&胰高血红素失调就会影响健康,把很少的血糖转换去能量,结果全部变脂肪导致高血糖等多问题。

所以所有的荷尔蒙都必须从中取得平衡,人身体的营养摄取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

图取自:uooyoo

#那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何才能维持体重、保持身材不走形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女人,时常面对怀孕后下半身肥胖问题,而且只要一开始走形,过后就难以“打回原形”。如果你真在面对问题以上问题,就一起来听听营养师们有什么建议吧!

对于身材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走样,2位营养师都个别提出自身建议。总结来说,人的身体在30岁之前内分泌做到很好,所以身材容易保持。但从27,28岁开始,你就会发现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容易有大肚腩或者屁股变大等问题。

图取自:搜狐

那是因为你正在来到人生的30大关,身体的“机器”大概在30岁之后就会开始慢慢变差,当身体自我调理功能变差后,不能很好的分泌,最后就会转换成脂肪等问题。

在40-45岁时,有40%人雌激素荷尔蒙会完全丧失,吸收钙质功能变差,导致多数人在60岁时出现驼背及身体萎缩等问题。

图取自:康健杂志

而女生通常会在内分泌功能变差的20年后就会停经,换而言之就是进入更年期。因为身体是需要20年的时间准备停经。

#那我们该如何进行荷尔蒙调整呢?

天天保持好心情,有助于荷尔蒙自我调理。

除了情绪管理,饮食都很重要,人每天必须摄取5种颜色的蔬菜水果,针对心肝脾肺肾做调理。红色食物对心脏有帮助;青色=肝脏;黄色=脾脏;白色=肺部;黑色=肾脏。

另外,当雌激素失调严重导致下半身走样,补充身体钙质有助解此问题,需花3-6个月就能看到成效。如果你想更快速的回复完美体态就必须针对胰岛素进行调理,其调整效果更快、除了短时间内就能调整到位之余、调整好就会自然瘦,肤色及健康等都会有改善~完全不用担心在瘦下来的同时引发任何健康问题。

而调理荷尔蒙的首要条件就是每天不摄取血糖超标的食物,必须慎选低血糖指标的食物。除此之外,也必须减少熬夜(晚上10,11点睡觉最佳),运动(至少30分钟为佳)。

配合以上形式,能让你不止体重减轻,就连体形也变小了。当然任何东西都必须刚刚好,不能过量或过少。如果情况允许,寻找一个专业营养师进行个人咨询为佳。

图取自:新浪

#荷尔蒙失调会导致什么问题?

荷尔蒙失衡最容易看到的症状是:头痛、情绪不安、疲累、记忆力退化、脾气暴躁、容易惊醒、焦虑、情绪难以控制等等症状。

针对女性来说,荷尔蒙会导致月经失调、出现有血块、经量少或大量出血问题。严重的话会导致失血性贫血、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问题。

图取自:大纪元

女性荷尔蒙决定女性的青春

当一个女人处于恋爱状态时,她体内的荷尔蒙浓度会升高,在荷尔蒙的刺激下,皮肤会收缩,使大量的水分子停留在皮肤基底胶原蛋白中,此时皮肤显得特别光滑、细腻、充满弹性。

听完两位专家的建议,是不是对自我身体管理有了一定的意识了?如果想更多的了解各种课题,可以留守CITYPlus FM【City Woman】环节,想要知道更多可以通过FM 106.0收听或者通过其官网及Fb Page Follow 他们啦。当然,你也可以从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下载CITYPlus FM随时随地收听最新节目!

【City Woman】管好荷尔蒙 体重更完美

【大马全新中文商业电台CITYPlus FM】

收听频道:FM 106.0

图文取自:网络

授权于CITYPlus 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