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打不同油站的汽油很“伤车”?很多人都误会大了!分享出去让其他人知道吧!


➨ 摇滚天团 OneRepublic ❤ 4月25日大马High爆开唱!立即点我购票~
➨ 大马最催泪百万票房电影《天使曾经来过》4月5日要你在戏院哭到没声!观看影片请点我!

车主们,每次去添油你都会习惯性的选择自己喜欢的油站还是看到哪里方便,就去哪里添油?不知道你是属于哪一种的呢?目前马来西亚有多家不同品牌的油站,其中包括了BHP、Petronas、Shell、Caltex以及Petron。

(图:beetify)

有些车主经常去到不同的地区,因此也被迫经常更换不同品牌的汽油。对此有些车主会疑惑,这样经常的使用不同品牌的汽油,对汽车会有伤害吗?而对此修车业者表示,放心,不会伤车。

(图:beetify)

其实国内所有油站所提供的汽油品质大同小异,即使驾车人常更换不同公司的汽油,也不会对车子造成影响。我国的汽油都是采用欧洲汽油标准,其中RON95汽油是符合欧洲2M等级标准(EURO-2M),RON97汽油则符合欧洲4M等级标准(EURO-4M)。

(图:beetify)

许多人反映指某些油站的汽油使车子更加有力,其中的原因可能是有些公司的汽油辛烷值较高,也代表汽油的燃烧力较强。

(图:beetify)

至于每家油站的RON95及RON97汽油颜色不同,如浅黄色或红色等等,是否代表每家油站的汽油成分不同?其实那只是为了方便分辨汽油种类而染上的颜料,也是避免有人鱼目混珠及趁机行骗,因此不同颜色的汽油与其成分并没有直接关系。

原来经常使用不同品牌的汽油也不会对汽车造成任何问题的!分享出去让其他人知道吧!

资料来源:lcthelittlegu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