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h最出名的芽菜鸡饭,服务员串到人神共愤,还呛声顾客叫他慢慢等!网民:大家一起来boycott他们家~


去怡保做什么?当然是去吃美食咯~大家都知道怡保的食物出名好吃,如白咖啡,豆花,炖蛋等等~最出名的莫过于芽菜鸡饭啦!

近日一位怡保网民在群组贴文,批评怡保某家著名的芽菜鸡饭服务态度差,到那里用餐还要看员工脸色,引起网民热烈响应。至今这则贴文已经有超过1000人like和超过200个留言!

网民纷纷留言,道出自己也曾经有同样的经历哦~

「已经有3年没有去吃」

「态度真的很差」

「只有外地人才会去吃」

「也有的网民说:出了名之后态度才会这样恶劣」

「除了员工态度差,食物也不卫生」

芽菜鸡 是马来西亚怡保 (Ipoh)旧街场的代表性美食,这道料理的特色是将鸡 、豆芽 和沙河粉 分别上桌,而并非组合在一个盘子内。

怡保 为马来西亚霹雳州 的首府 ,早期以盛产锡 而盛名,因此又被称为——「锡都」。在英殖民时期,怡保吸引了大量来自广东 和客家 的移民前来开采锡矿,因为思乡情怀之下,他们开始制作源自广东沙河镇 的河粉 。

这些广东移民挑起扁担,在市区内开始卖起用老母鸡汤头熬制,加上鸡丝的鸡丝河粉 。因为怡保的泉水富含矿物质,使得这里制作的河粉 特别香滑嫩口,所以造成怡保的沙河粉 名气大声。

后期随着怡保 经济状况的好转,有些商家开始利用附近大河所盛产的大头虾,取其虾壳虾头爆香,再加上老母鸡鸡汤一起熬制,配上鲜虾几只,成为具有怡保特色的「红油」鸡丝河粉 。

不过自70年代起,开始流行鸡丝河粉 搭配芽菜 的吃法,渐渐使得目前怡保 老街场所贩卖芽菜鸡的店家只会搭配清汤沙河粉 、白斩鸡 和芽菜 ,不在提供鸡丝河粉 了

来源:大马加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