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了!最好在投票前一星期去check最新资讯,因为投票地点或有更动~


相信大马人都知道,我们即将在今年迎来5年一次的大选~而至今第14届大选落在几时还没定案……一切一切都或者将有变动~

(吉隆坡19日讯)大马选举委员会选举学院今日建议选民,至少在全国第14届大选投票日的前一週,查询其投票资讯,避免投票地点出现问题,尤其若来届大选採用新选区划分,部分选民的投票地点或出现更动。

选举学院活动策略管理主任卡迪嘉表示,预计会出现的问题包括投票站有所变更,尤其是已更改其住家地址的选民。

她也说,一旦国会下议院通过选区重新划分建议,第14届全国大选將会採用新的选区划分,那么一些选民的投票站或有所改变。

「比如,如果有个人之前在A学校投票,一旦新选区划分被採用,那么他或许会在B学校或C学校投票。因此,他不能预计此次大选也同样在A学校投票。」

「这就是为什么(选民)必须查询,这也是选民的责任,方便他们在投票日当天投票。」

卡迪嘉今日担任马新社「Nine11」的节目嘉宾后,接受马新社访问时,如是表示。

投票站有投票名册此外,卡迪嘉表示,选委会在投票站会有投票名册,但选民只能查询投票区,而非合格选民名单。

她指出,选民可透过My SPRSemak手机应用程式,或拨打热线03-88927018,或前往各州选委会办公室,或瀏览选委会官方网站,或透过手机简讯,输入SPR和身份证號码,发送至15888查询登记资料。

截至2017年第4季度,我国有1496万8304名登记选民。另一方面,选委会主席丹斯里莫哈末哈欣表示,选委会在决定竞选期时,会考虑多个因素,包括佳节期间。

他指出,除了必须遵守竞选期至少11天的规则,选委会不能根据任何会竞选的政党所提出的要求,来决定竞选期。

「除了竞选期间,也视选委会的权力。对于选委会,我们必须看多个角度,需要看日历,大选落在几月份,是否是斋戒月或开斋节?这全都是我们必须考量的。」

「如果问我,我会同意,竞选期长没问题,短也没问题,但我们希望在竞选期间,能秉持道德理念。」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图文转自:see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