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帮大佬,曾经当着向华强的面slap刘嘉玲,没人敢哼一声⚡最后却败在癌症手中,晚景凄凉~


众所周知,以前香港黑社会在各行各业都是打横来走的!就连电影如《古惑仔》和《黑社会》都是取材于真实香港黑社会事件。

香港有兩個「鬍鬚勇」,一個是張柏芝的爸爸張仁勇,一個是14k話事人潘志勇。這兩人年輕時候都以打仗勇猛著稱,不同的是張仁勇嗜賭成性,敗盡家產逃亡,逼得女兒張柏芝只得出道還債。潘志勇則青雲直上,20齣頭就做到了14k話事人的地位。

香港最出名的黑社會大佬,當屬陳惠敏。陳惠敏拍了無數部電影,大多飾演黑社會角色,因為他本人就是黑社會老大,在新義安做到雙花紅棍,是幫派的二號人物。鬍鬚勇和陳慧敏相識於微時。在對方剛剛混幫派還是個小弟的時候就認識了。

新義安的陳惠敏掌管尖沙咀,14k的鬍鬚勇掌控油尖旺,井水不犯河水。鬍鬚勇能做到龍頭老大,跟1975年的一場惡戰有關!

70年代中前期,內地黑幫殺到香港,搶了當地黑幫不少生意,稱為「大圈幫」。大圈幫人狠話不多,說話全憑刀,香港本地黑幫怕的不行。大圈幫當年瘋狂的搶地盤,很快就輪搶到了14k的勢力範圍。

年少氣盛的鬍鬚勇為了「上位」,主動請纓。他買了30把大刀,藏身一麻將館坐等。等到第7天,「大圈幫」殺到,鬍鬚勇隨即把電動門關上,率領門生手起刀落,斬個不停,麻雀館內血流成河。最終當然是大獲全勝了,從此大圈幫不再跟14k搶生意,鬍鬚勇一戰成名!

成名後的鬍鬚勇再接再厲,接連血拚眾多幫派,搶下富庶的油尖旺地區,成為當地的話事人。

80年代往後,香港電影業發達,有錢有勢的鬍鬚勇也染指影業,開了自己的電影公司,為上岸做準備。在一次採訪中,鬍鬚勇承認曾當著向華強的面掌摑劉嘉玲!

怎麼回事呢?原來鬍鬚勇約好劉嘉玲要拍自己一部戲,結果到日子了劉嘉玲遲遲不來。一打聽才知道,原來是接了向華強的一部戲,自己被放了鴿子。怒火中燒的鬍鬚勇立刻帶人殺到片場,當著向華強的面扇了她的巴掌,向華強連句話都沒敢說!

鬍鬚勇的巔峰期很長,直到1995年他還帶領小弟去和澳門黑幫血拚,企圖搶點賭場生意,分一杯羹。賭場是澳門黑幫的命根子,人家自然會拚死保衛,結果自然是鬍鬚勇大敗而歸,從此不再染指澳門的賭場生意。

2005年,鬍鬚勇查出患有腸癌,從此開始了和癌症鬥爭的日子。直到2016年終於不敵病魔,撒手人寰。

鬍鬚勇去世後,香港黑幫頭目幾乎傾巢出動出席他的葬禮,包括曾經的好友陳惠敏。

来源:大时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