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地住宅or高楼公寓?投资专家分析给你哪一种房产才是投资王道!要买屋子的快来参考!


投资或买屋子你会选择哪一种?那有地住宅或高楼公寓,哪一个更好呢?这两种房产哪种较优越,是没了结的争论。今时今日公寓在城市内四处可见,事实上大多数位居市中心的新项目就是公寓。当然有地住宅还是有的。

两种房产皆有利与弊,胥视买家的利益所在,但买家的利益是什么?

一、安全

房产自居时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感。但在有地住宅与公寓之间,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公寓,因为感觉到比较安全。然而事实上许多有地住宅是围篱社区,对居民来说也是十分安全的。

当然,公寓的保安破关风险会较低。通常公寓有门禁保安系统,在每重入口都有门禁措施,让你刷卡到户,而且也有保安定期巡逻。当建筑物里有安置电眼时,破门行窃的机率也会较低。而说到私密性,由于有门禁阻拦,当然不会有什么推销员等的不速之客现身门前。

在多重门禁措施下,居民会感到较安全。相对而言,有地住宅就是依地皮而建,布局宽阔,破关擅闯的风险也较高。我们可以这样说,公寓的把关会比有地住宅来得多。

二、条规

每幢公寓通常会有各自一套的条规与规范,居民间应遵守,而且也有物业管理法团来确保人人遵守这套条规。但人性是不爱被管的。我们通常都是以自己为重心点来设定条规,如果你要我行我素,那么有地住宅会比较适合你。

当然,一些有地住宅是允许你为屋子外观髹上你所喜爱的颜色,反之在公寓则没有这种自由。再说有地住宅通常都有门前庭院供你停放车子,或做些园艺玩意,基本上有地住宅是不受管的。

当然,一般基本认知还是要有的,例如要保持家门洁净,或是避免入侵邻居的居家范围。

 

三、屋价

有地住宅通常价位高于公寓,这也是为何许多人选择公寓,皆因其价位适合。但在增值方面,过往记录显示有地住宅增值会较大,但公寓则有租金回报市场。

但是个人财力也不能不考虑的。在决定买哪种房地产之前最好审视自己的财力。你是否负荷得了有地住宅的每月供期?又或者你是置业公寓要招租却无法高价出租?这里面有许多可能性的,都胥视个人置业目标而定。

四、设施

这就不用争论了,公寓一定是赢家。因为公寓一般上附带设施,成为小区设施,不论是泳池、活动大堂或是烧烤区、健身房,甚至是便利店等,都是为你的方便而设。

如果你赶时间,你甚至可以在公寓楼下的便利店买些小吃急速解决。当然有些公寓楼下,甚至可允许承办婚宴,虽然这是不大常见。

但是,要享受就必须付出代价。你是否愿意掏腰包每月支付物业管理费?你有可能连那些设施也没有沾到或使用过,但基于你是业主就强制性要付费。而且物业管理费是胥视不同公寓而定的,所以你要当公寓业主前,最好了解清楚物业管理费的架构与详情。

说到最好谁是赢家?两者皆不!有地住宅或是公寓各有所长与弊病,一切回归到你要物色怎么样的物业,在投资方面也没有绝对的答案,因为当中有许多因素影响。

资料来源:Propsocial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