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白色花椰菜一点也不输青色花椰菜!营养价值更高还是抗癌良药!甚至还可以瘦身 (✧∀✧)


花菜,学名花椰菜,也称「番芥蓝」、「菜花」、「花椰菜」、「椰菜花」,属十字花科植物甘蓝,以巨大花蕾供食,珍蔬之一。

花椰菜这种蔬菜我们是经常食用的,但是花椰菜又分为白色和青色。到底哪一个营养价值更高呢?

美国营养师指出白色花椰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效益不比绿色的差,很多民众希望透过多吃蔬果,少肉食降低罹癌风险,多食用花椰菜、番茄,蓝莓等被认为有助修复细胞、减基因突变的蔬菜;但饮食中的蔬果还是要多变化,种类儘量多样。除重视饮食,适度晒太阳及一定的运动都有必要。

白色花椰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和防癌症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抗癌的作用,所以经常食用的话还能够减少乳腺癌、胃癌以及直肠癌等各种癌症的病发几率。

由于白色花椰菜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所含热量较低(每杯23~32千卡),因此对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可以填饱肚子,而不会使你发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