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完神年糕就拿去丢?超简单酥酥脆脆【年糕双吃】⭐只要加上这些材料年糕就变得很好吃了!


年糕吃法(一)

材料: 芋头,番薯,年糕,麵粉,粘米粉,盐,水,食用油

做法:

1. 把番薯切成所需的大小形状,拿去蒸熟(这样比较快炸熟),待用。

2. 把芋头切成所需的大小形状,拿去蒸熟(这样比较快炸熟),待用。

3. 把年糕切成所需的大小形状。

4. 製作麵煳:麵粉加粘米粉和适量的盐,接着慢慢加入水调配成需要的浓稠度(太浓稠,麵皮会很厚,不够脆;太稀薄,麵煳裹不到年糕、芋头和番薯,炸的时候油会喷)。

5. 把一片年糕夹在一片蒸熟的芋头和番薯中间,然后把整个全都沾上麵煳。

6. 热锅后,放油,等油烧热后,放进沾了麵煳的年糕,中大火把麵煳炸成金黄色就可以拿起(芋头和番薯都蒸熟了,年糕也很快软,所以不用慢火慢慢炸)。

7. 炸好的年糕放在吸油纸上吸掉过多的油份,就可以上桌了。

年糕吃法(二)

材料:芋头,番薯,年糕,春捲皮,薯粉

做法:

1. 准备4种材料。芋头和蕃薯切条预先炸一炸备用。

2. 摊开一张春捲皮,铺上1条年糕,1条芋头,1条蕃薯。

3. 捲起,用薯粉封口。

4. 捲起,用薯粉封口。

5. 入锅锅炸一炸,就可以开动了。

6. 成品。

资料来源:美食菜谱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