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做傻仔啦~ 原来ATM卡可以不用被扣除RM8的年费, 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白白被扣钱!


ATM 提款卡都要付 RM 8 年费吗? 我有 4 张提款卡,在我大学期间及工作期间就有了这些卡,大学期间贷款借钱 PTPTN,所以就在大学开了 Bumiputra Bank Commerce (现在称为 CIMB BANK),在 SONY 工作的时候就开了 Maybank 的户口,也拿了 Maybank 的提款卡和 Credit Card (信用卡)。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以为要拿提款卡就要付年费,一年的年费 Annual fee 是 RM 8 。银行的职员都是这样告诉我们,不只是我,我的弟弟或朋友都是这样被银行职员给误导了。

马来西亚每家银行都有 Basic Savings Account

原来马来西亚的国家银行 Bank Negara 有设下规定:每间银行必须提供最基本的储蓄户口,就是 Basic Savings Account (有提款卡的户口)无需付年费, NO Annual Fee 那种。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而且银行的职员也告诉我们有卡都要付 RM 8。有些银行更聪明,直接给我们 Debit Card (过账卡),强制性收我们年费。我上网找了两家最大的银行。Maybank 及 CIMB,发现他们的网站都有 Basic Savings Account (NO Annual Fee),证明真的是有这样的户口。

Basic Savings Account 的限制

其实每家银行都有 Basic Savings Account 类型的储蓄户口,而且有两种选择 (option 1 / option 2) 。一种是需要 RM 8 年费,而另一种则不需要付年费。No Annual Fee 的储蓄户口,银行都会有限制提款次数,比如最多8次,当超过提款次数则每次征收服务费 RM 0.50。如果你并不是时常用 ATM 卡提款,那么你可以选择这种 Basic Savings Account。

我有 4 张提款卡,一般只是用其中一张来提款,另外 3 张是很少用的,因此我保留一张需要 RM 8 的年费的提款卡。另外 3 张的卡,我要换去免年费的户口。如果不能换,那我只好关掉要年费的户口,开过不需年费的户口了。

来源: malaysiabl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 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