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立鸡群の5款很好喝的创意「鸡尾酒酒谱」推荐给你!自己调也超easy,今年过年聚会就这样喝~


过年了,肯定跟酒离不开关系,但是大家都偏于饮用红酒或是啤酒!不如今年换换新花样新口味,提升生活素质,做一些精致美观又具有新春气息的鸡尾酒,让每一位喝过的亲戚朋友都赞不绝口。

现在就给大家推荐5款威士忌调酒配方,让你轻松上手:

1. 老式经典 + 芦柑(Old Fashioned + Mandarin Orange)

这一款非常经典的whisky调酒,调酒配方非常简单。只要稍加缀饰,这款调酒呈现了相当圆润的风味,让威士忌整体呈现更直接、更易饮。趁着农历新年期间,大家可以用芦柑替代橙。

材料:

  1. 威士忌(40ml)
  2. 安格氏苦精(少许)
  3. 糖(少许)
  4. 水(少许)
  5. 芦柑(1粒)
  6. 苏打水(少许)

做法:

  1. 在酒杯中放入糖,滴入苦精,倒入少许苏打水,将糖捣碎并使其完全溶解
  2. 把冰块加到满杯并倒入威士忌,以芦柑片作为装饰。

推荐威士忌种类:带柑橘和坚果芳香味道的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2. 气泡威士忌(Whisky Highball)

过年吃得太油腻?吃太多肚子有一点涨涨的?不妨试一试这一杯「气泡威士忌」,即能减肥、清除口中异味、缓解便秘。

做法:

  1. 放入冰块(尽量选择大颗方正的冰块)
  2. 杯中倒入适量的威士忌(搅拌10次左右)
  3. 杯身稍倾斜,慢慢注入冰气泡水(避免直接将气泡水浇注冰块上,以防气泡散失),威士忌与气泡水的比例约为 1:3,也可依个人可谓调整。
  4. 最后再用搅拌棒轻轻搅动杯中冰块半圈左右即可。

推荐威士忌种类:略带烟熏味并伴随着蜂蜜的甜美的Johnnie Gold Label Reserve。

3. 香柑薄荷(Orange Mint Julep)

每一年的新年,天气都非常炎热,尤其是出门拜年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曝晒,最适合来一杯冰冰凉凉的香柑薄荷,驱走热气!朋友到你家来拜年,就用这一杯

材料:

  1. 威士忌(适量)
  2. 薄荷枝(少许)
  3. 糖粉(1匙)
  4. 清水(2匙)
  5. 碎冰(适量)

做法:

  1. 将薄荷枝、糖粉、水倒入杯中碾碎
  2. 加入适量碎冰
  3. 倒入威士忌
  4. 搅拌均匀,再用薄荷枝装饰即可

推荐威士忌种类:带丰富的蜂蜜甜度、柳橙果香的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4. 威士忌可乐(Whiskey Cola)

过年家里通常都会有的汽水,用它们“摇”身一变,变成一杯很grand的调酒!这非常一杯调酒适合不太喜欢酒味重的朋友或是刚刚新手入门。可乐的甜度和气泡,完美的与威士忌的口味融合,这也是很多人人生中的第一杯威士忌调酒咯!

材料:

  1. 威士忌(适量)
  2. 可乐(适量)
  3. 冰块
  4. 柠檬片

做法:

  1. 先倒入可乐,再倒入适量的威士忌
  2. 可以加入少许的柠檬汁
  3. 最后加上柠檬片做点缀即可

可依照个人的口味儿自由调配威士忌与可乐的比例。此外,还能加上一片柠檬片,带点酸酸的味道,更让人开胃。

推荐威士忌种类:拥有鲜明的滑顺口感,深邃复杂的风味的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5. 夏日情怀·黄梨茉莉威士忌(Whisky with Pineapple)

过年家里怎么能少了寓意“旺”的黄梨呢!它除了能直接吃,做黄梨饼,你还能来一点新花样,把它变成酸酸甜甜的调酒呢!

材料:

  1. 威士忌(30ml)
  2. 黄梨汁(100ml)
  3. 蜂蜜(约0.5-1茶匙)
  4. 茉莉花茶(350ml)
  5. 冰块(适量)

做法:

  1. 用杯装满冰块。
  2. 加入茉莉花茶、黄梨汁、蜂蜜和威士忌。
  3. 搅拌一下,再加黄梨片做装饰即可。
  4. 一起举杯,Cheers~

推荐威士忌种类:带有柑橘、热带水果与焦糖味道的John Walker & Sons XR 21

以上的酒谱是不是相当简单?只要几样材料,就能调出不一样的好味道!大家一定要把这些调酒学起来~今年过年就来一点不一样的品酒方式吧!

除了,自己在家调!你也可选择著名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 】当礼品送人!

汪年送礼更有创意

历年来,送礼给亲朋戚友都离不开礼篮、柑、鸡精、年饼等等!今年就迈开一大步,尝试不一样的新事物,也给收礼的人眼前一亮!

推荐Johnnie Walker为这一个农历新年推出体面又充满春节气息的【新春特别版威士忌】!金黄色的液体,搭配瓶子上有个性的画作,不管是放在家当摆设品、放在家招待客人、或是送人都非常合适!

想要提升你的人生素质,在这新的一年里,做出有别以往的生活方式!Johnnie Walker 让你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都能更进一步!

欲知更多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Johnnie Walker 官网:www.johnniewalker.com
Johnnie Walker 脸书:Johnnie Wal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