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看过他!在《古惑仔》里的「铜锣湾大B哥」现在变成这样!为了生活,跳钢管舞做舞郎?!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业空前发达,不过与此同时,也伴随很多负面新闻,其中最为人诟病的,就是黑社会像电影业的渗透,发生了如刘嘉玲绑架桉,梁家辉被逼拍戏,刘德华被用枪指着头演戏等等丑闻。

不过黑社会的渗透,不光有负面作用,也有很多正面的作用,比如带来了大量的资金,这才有电影业的空前发展,在八九十年代达到了巅峰,而与此同时,很多带有黑社会背景的大哥也进入电影业如陈惠敏、吴志雄、向华强等。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其中的一位,他就是「大B哥」吴志雄,九十年代末时,电影《古惑仔》的上映,掀起观影狂潮,诞生了如陈小春、郑伊健、黎姿等,一众大牌明星,而吴志雄也因「大B哥」这个角色走红,成为黄金配角。

「大B哥」在剧中,虽然没几个镜头,但其做大哥忠义,对「浩南」等一众小弟照顾,都让观众非常喜欢他。以至于本来已经死了他,在后面的《古惑仔》电影中又复活了,这次成为了剧中的反派「笑面虎」,这回却让人恨的牙痒痒。

吴志雄虽然是靠《古惑仔》走红的,但其还出演了很多经典影片如《监狱风云》中的盲蛇,《新家法》中的石屎,《阴阳路》系列电影中的肾亏等,吴志雄可称之为香港的老戏骨了,参演过超百部的影片。

吴志雄幼年时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就加入黑社会,而电影《古惑仔》就是他前半生的故事,他曾经纵横铜锣湾,江湖人称志雄哥,曾经最辉煌的时候,手下小弟就有几千人之多,在香港算是小有名气的大哥了。

吴志雄并不避讳他的黑道经历,他在后来採访中说:「70、80年代香港好难找工作的,很多人为了生存加入社团。当时就是在铜锣湾溷,很多人都知道我!」而退出则是为了太太与孩子,他说:「我做了两次牢,也赌博,最多的时候输了一千多万。但是93年的时候,我决定退出社团,为了我的太太和孩子。」

虽然他溷黑社会,但却很反感黑社会,而他退出黑社会则是看清了他们的本质,他曾经也义薄云天,当年朋友借了他很多的钱,后来找这位朋友还钱无果后,自己倒霉还让家裡的老太太跟着倒霉,最后把自己住的房子都卖掉还债了,这也成他退出的重要原因。

吴志雄虽从影多年,但因其是黑社会出身,在加上其外形不佳,很难主演电影,一直是影片中的黄金配角,而在被朋友坑后,很久才恢复过来,而凶神恶煞的他,在生活中,却是个好丈夫与慈父。

吴志雄不止退出黑社会,还投资了很多商业,而且在他的生意中,能用刑满释放人员的,他一般都会用。在女儿教育问题上也是,教导她远离黑社会,好好学习不要像他一样。

生活中夫妻两人感情也很好,妻子是他在溷社会时,就嫁给他的女人,他今天的成功离不开妻子背后的支持,吴志雄曾坦言妻子对她帮助非常的大,称妻子非常的会点化他,每每心裡有什麽解不开的疙瘩,都是妻子最后帮助解开的。

不过近年来吴志雄的生活也并不好,香港电影业在2000年以后,开始走下坡路,电影产量开始大幅下降,很多香港明星,都赴内地市场发展,而他也一样,不过名气小的他,只能为了生活到处走穴,更是跳起了钢管舞。

不过在走穴的同时,并不是那麽顺利,虽然经历配合主办方,但依旧会遇到一些问题,如曾经就发生过,走穴被人拉着陪酒,从开始的口角,到后来的被打,曾经的黑社会大哥,被欺负成这样,更是被带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其实香港电影中很多凶神恶煞的配角,在生活中都是好丈夫,吴志雄也是,与老婆恩爱了一辈子,也真是印证那句话「浪子回头金不换」。如今已经64岁的他依旧奋斗在演艺事业的一线。

资料来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