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她吗?新加坡国宝级演员,演艺界的阿姐!当年她嫁给了帅哥空军飞机师,去年断然离开新传媒,现在竟然……


郑惠玉(Zoe Tay),新加坡女艺人,是新加坡娱乐圈里的阿姐级人马,在影视界里有着相当崇高的地位!她也因时常登上顶尖周刊的封面人物,而享有千面女郎和封面女郎的美誉。出道前曾是一名模特儿,在1988年参加了第一届《才华横溢出新秀》,并荣登冠军宝座而开启了她的演艺生涯。后来凭着电视剧《三面夏娃》、《双天至尊》和《金枕头》等多部电视剧里的精湛演技而大获好评并且深入民心。

1995年阿姐嫁给了爱情,她与空军飞机师蒋菲立注册结婚,但一直未举办婚礼。直到2001年9月22日才补办婚礼。2005年大儿子蒋文喆(Brayden)出生,2007年二儿子蒋文睿(Ashton)出生,2010年三儿子蒋文(Nathan)出生 。不過,多年來活在鎂光燈下的阿姐卻注重隱私,十分保護3名愛兒,盡量不讓他們的樣貌曝光。

在办婚礼的同一年里,阿姐也拿下首次增设的大马最受欢迎新传媒女艺人奖项,并连续三年捧走此大奖,在新马两地受欢迎的程度真的红到不要不要的!

在1996年的红星大奖凭《金枕头》首度获颁年度最佳女主角大奖,在2017年相隔21年凭《你也可以是天使2》再度风光封后。连续十年夺得十大最受欢迎女艺人奖项,并于2004年与新传媒两大阿哥李南星和周初明一起获颁首次增设的『超级红星大奖』。

去年,阿姐郑惠玉和丈夫蒋佳伟庆祝结婚22周年,她笑说丈夫让她在这22年活得像个人。

她说:“这些年的转变,我的英文变好了,他的中文进步了。”两人个性南辕北辙“我和他的个性南辕北辙,一个大喇喇、一个够理性;一个不喜欢想太多,一个凡事太小心。但是,他让我这22年活得像个人,我是不爱规划的人,他凡事都会深入探讨、分析。”她觉得丈夫最可爱的地方是不多话、很冷静、很客观。她说:“我认为男人不说话的时候最帅,我很怕多话的男人。

老公吸引我的还有他的声音,但吵架时例外。”“我们还是会吵架,但夫妻最重要是包容和接纳对方。吵架的时候要想想以前,我会问自己,是不是我变了?比如变啰嗦,或者要求变多了?然后调整自己。”孩子是夫妻间桥梁每当他们吵架,儿子都充当和事佬。她说:“有时候小孩子一句话,就会把问题点出来,所以孩子是我们夫妻间很重要的桥梁。”若获得100万新元,她会怎么花?她说:“我没有偏财运,连小奖都没有中过。这辈子唯一中奖就是‘才华横溢’拿冠军的时候。如果有100万,我会捐一些出去,剩下的拿去买房子。”

近日来,阿姐郑惠玉才办了50岁生日会,她忆述当年入行时被嫌演技差,还被取花名叫“郑百千”,才一年沮丧得想退出娱乐圈。

阿姐郑惠玉则在阔别21年后,以《你也可以是天使2》夺下视后,这是阿姐继1996年作品《金枕头》后第2次获得女主角。但去年也是她最后一次参加《红星大奖》,并在6月离开了新传媒。

几年前曾被观众批评皱纹明显,每每听到这类的恶言批评时,还会不会受影响?

当然很失落,开始会沮丧,自己抗压能力要很强。对,大家都在讲,那你要怎么样去回应?这也提醒我,姿态需要保持得更好一点。生完孩子之后,大家就觉得我可以演妈妈角色,那就演啊,没关系的;你觉得这件衣服不适合我穿,也无所谓啊。可是另一方面,帮时尚杂志拍照时,我还是可以穿得很亮丽,才知道生完过后也不一定就不可以美美上镜。是观念的问题,华人有时想法会过于传统,认定事情应该是这样那样。
不开心的东西,都会过去的,还有更美好的事等着你。当你第一次失落、第二次失落,到了后来不是麻木,而是已经克服了失落感,不再那么痛。过了就算了,没事的,我可以再重来……我还是可以演戏,也不一定要得奖或入围,也不是说我不在乎奖项,但现在毕竟没有以前那么忙,可以好好enjoy角色,我很开心,可以全力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我先生之前跟我说,如果这是我最想要的东西,就去做,然后既然已经接下了,就不要后悔,要好好享受。

有演技的郑惠玉歌唱得也不错,出过《十分郑惠玉》《晶粹》等专辑,还与台湾歌手李宗盛合唱《双天至尊2》的主题曲《当爱擦身而过》。

2016年红星大奖后台,郑惠玉和陈洁仪霸气合影,尽显女王风范。

女王去旅行,也可以玩得笑得像个小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