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你的孩子吗? 一名品学兼优的16岁女生留下字条写着「我很好」就自杀了~妈妈之后才发现其实她是……


16歲高材生留下一張字條寫著「我很好」,結果卻自殺了,之後媽媽才發現紙條隱藏「黑暗的另一面」

青少年自殺的問題在現代日益嚴重,很多時候家長跟孩子間的代溝超乎想像,或是孩子把事情瞞在心裡,最後竟然就默默地走了。最近the sun就報導了一則令人心碎的新聞。

16歲的Maisie Cousin-Strik才剛考完中等教育普通證書的測驗,在校成績相當優秀、有幾個親近的朋友,而且跟家人感情也非常好,沒想到在6月時,她竟然在姐姐家不遠處的空地自殺……

▼16歲的Maisie成績相當優秀。

她46歲的的媽媽Helen Cousin說她原本早上都會跟Maisie聊聊,但事發當天,她想說這是Maisie放假第一天,或許她想放鬆一下,過悠閒一點,就沒有去找她聊天。

在她要出門的時候,Maisie還探出頭來說「再見」,看起來都很正常。沒想到到她回家的時候,Maisie不在家。

Helen原本還不擔心,想說她可能是在爸爸或姐姐家,沒想到不久後Maisie的朋友傳簡訊給她,說Maisie一整天都沒有消息,讓她很擔心。

▼Maisie跟家人的感情很好。

Helen擔心地報警,並在臉書上發訊息,跟親友和鄰居組成了搜查隊,最後,Helen的老公發現了Maisie的屍體……

▼喜歡小孩的Maisie跟姪女合照。

Helen心都碎了,而Maisie的姐姐Amy想知道Maisie怎麼會這麼做,於是就到她的房間尋找蛛絲馬跡。結果馬上就發現了一張紙條。

▼這張紙條看起來很像是寫著「我很好」(I’m fine)。

Amy將這張紙條拿給Helen看,因為她已經發現上面隱藏著令人心碎的訊息……

▼原來,只要你把紙條反過來,上面的訊息就會變成「救救我」(Help me)……

Helen看完後崩潰了,她不知道自己的女兒原來承受這麼大的壓力。雖然她知道女兒是有一些煩惱,但她一直以為那些就是很普通的青少年的煩惱,她根本沒想過女兒會傷害自己。

但心碎的她也決定要讓女兒的死變成對社會有正面幫助的力量。於是決定將這個紙條做成徽章,提醒更多人要關心自己的孩子,不要以為青少年的煩惱都只是小事,

而青少年也盡量不要把事情都瞞在心裡,多跟家人或朋友分享,會發現能得到的支持比想像中更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来源:coc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