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太穷没得读书,学霸为完成国外硕士文凭捐精筹学费~2年时间省吃俭用读到毕业……


男生捐精還學貸 擼到碩士畢業了

「有志者,事竟成」,中國清寒大學生鄧林杰,兩年前獲得一間美國名校取錄讀碩士,家境清貧的他,竟開出20%利息,透過眾籌成功籌得50萬元人民幣(約30萬令吉)。

為了連本帶利償還給239名資助者,鄧林杰這兩年透過街頭賣藝、網上授課、甚至捐精等方式去賺錢,已將57萬元還給支持者。

即將把所有欠款還清之際,鄧林杰終於有勇氣看看兩年前籌集學費時的那條微博,評論中有人鼓勵他,也有人說他是騙子、不要臉。2015年3月,鄧林杰被世界排名前十名的藝術院校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錄取,他家境不富裕,負擔不起逾50萬學費和生活費。鄧林杰想到眾籌的辦法,公開向社會募集學費,承諾資助者可在兩年後獲得本金連同20%利息的還款,甚至可以在畢業後為對方工作。

當時,眾多媒體報道了他的做法,鄧林杰還被請去參加電視台真人秀,他的行為被形容為了求學「出賣」自己。最終,有239名資助人願意出錢,幫助鄧林杰出國求學。但連本帶利,兩年後他要償還60萬元。他試過在紐約街頭「賣藝」寫中國書法賺錢,他又將所學的社會創新設計再製成課堂筆記,以微信群的形式收生進行授課。

到美國的第一個月,鄧林杰就開始一筆一筆還錢,並在微博發布還款記錄。他甚至去捐精,稅後能獲得1500美元的收入。在美國賺到的錢,他會等到匯率高一些的時候,再換成人民幣。而每天的伙食,鄧林杰盡量控制在10美元內。

去年5月鄧林杰畢業,獲頒授碩士學位。至去年底鄧林杰已將大部份借款償還,只餘下2.4萬元借款,由於未能聯絡上數十名資助人而未能歸還。目前,他還在設法聯絡這些資助人,但已經可以說「我贏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