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活力女神「吴柳莹」不为人知的身份大曝光!和拍拖9年的男友分手后,现在竟然……网民:她竟然是这样的人!


 

自从在里约奥运会,搭档陈炳顺拿下混双银牌后,外型姣好的吴柳莹,就俨然成为新一代的大马羽坛女神。而近期她受伤动手术后又决定出书,让外界不禁揣测这些举动是不是在铺着后路。

「我从来没想过要脱离或是跳出羽球这个领域,而转换新的跑道,只是很单纯地想着在打球之余,可以做些什么去配合自己的羽球生涯,同时也不会影响到日常训练和比赛。」

「所以当模特儿,还有接一些广.告代言等,就只是想要尝试一些新的和不一样的东西,从来就没想过要往朝这方面发展。」吴柳莹在接受专访时,如是指出。

找出自己的价值

「当我得知又再受伤时,原本在生命中所占比例最重的球场,突然就离自己很远,那种生活重心不见的怅然若失,就像突然失去了自身的价值,虽然还不至于认为自己是个废物,但是就会想做些什么来加强本身的存在感。」

「所以这段时间只要是进修,或者是学习不同领域的东西,我都会很愿意去做,而出书只是刚好遇到这一个契机。」

「就算没有伤病困扰,这本书也是会如期出版。只是受伤后有更多的时间去写和整理内容,因此也加快了出书的速度。」

「去年在奥运会之前,就有人找我说要帮我出书,只是那人不是出版社代表,所以当时我就没答应。后来曾经合作过的活动策划公司帮我跟出版社牵线,觉得这个计划可行性很高就答应了。」

「因为有很多人帮忙跟进,那些出书的繁琐事务如排版出版、宣传推广活动等等都不用我去烦恼,我就只是负责写而已,很适合我目前的状况。」

「而开网店卖自己设计的T恤,也已经有一年多了,是我和朋友搭档合作开设的,因为就觉得羽球国手的生涯短暂,不能持续一辈子需要对未来做出规划,但是也不想选择的副业会影响训练和比赛。」

开网店当「老板」

「那时就想到可以在网上注册开设一家虚拟商店,只要将设计好的产品放上去卖,有顾客下单订购时再处理寄出就行,而不像实体店需要花时间去看顾或者需要聘人管理,开店的预算也不会太多。」

「当然以业余的时间经营,导致市场宣传做得不是很好,所以国内也并不多人知道有这一家『 LIVE YOUR LIFE』虚拟服装店的存在。」

有没有打算退役后直接往网店发展?吴柳莹说到目前为止去当模特儿、演戏、拍代言广.告、开网店和写书,就只是为了拓展自己的视野,并增加自身的知识和价值。

生命中只有羽球

「我的生命中就只有羽球,我的责任就是做好混双羽球国手这个角色。所以我不需要逼自己在其他领域也要做得很出色,当然能够做得出色是最好,但就是不会去让自己背负太大的压力去完成。」

「爸爸从小就灌输要我当羽球国手的意愿,就连小学时填的志愿卡,也是写要当羽球国手,那时也没有什么想法,也不会特别抗拒,一心一意就朝着当羽球国手的方向走,完全没有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爸爸虽然要我当羽球国手,但就从来不会给我压力说一定要打得有多好,就像我中学刚进武吉加里尔体育学院时,我的排名是榜末的,爸爸也没说什么,就叫我尽力就好,有什么委屈记得跟家里说。」
「到最后渐渐打出成绩了就越来越喜欢,所以从来没有想过要往别的领域发展,或是生出想转跑道的念头,在我的世界里就只有羽球。」

「之前为了在奥运会上作战,伤势还没完全康复就上场,每次在上场比赛前都会很辛苦,需要做很多准备以及防护措施,类似绷带药物那些避免伤势加重,还要应付伤员处会肿会痛,想尽办法去克服这些问题。」

「所以拿到奥运银牌时,就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一样。就像以前刚开始当国手的时候,会梦想说自己有一天会站上奥运领奖台,可是接着又会自嘲『不要做梦啦,这是不可能的』!」
「那时打进奥运半决赛的感觉就是,拿到铜牌对我而言已经是一个奇迹,因为赛前完全没有想过自己有站在世界顶级综合运动会领奖台上的能力,所以在领奖的那一刻感觉很不真实。」

结婚或单身的选择?

「其实大马的体育界缺少女性,也有家庭因素的影响,因为有些结婚生子之后就不再出来比赛了,不像外国女性运动员不管结不结婚,或生不生孩子,都不会影响她们的运动员生涯。」

➨2018年超可爱の狗年吉祥物「GoGo」来咯, 大家一起来”GoGo旺得福”!!请点我~

吴柳莹和交往近9年的前国手男友王健国分手,询及最近有没有新恋情时,柳莹坦承自己处于感情空窗期,会全心专注在恢复伤势,以及近期的出版书籍等事务上。

「暂时家人现在也不会催我拍拖结婚什么的,我也不是一个为了结婚而结婚的女生,一切随缘吧。所以现在是空窗期,只会将重心全部放在事业上,也不需要向别人交代些什么。」

因为羽球事业而影响感情生活?

「我觉得多多少少都会影响的,因为需要另一半配合自己的时间,像我们之前这么密集的比赛,都很少时间陪家人或朋友。像炳顺他也很无奈,他的老婆带着两个孩子,但是他完全没时间去陪伴他们。」

「我们一个月可能在外国呆到2至3个星期,而回国后有比赛又持续备战,真的会和家人或伴侣聚少离多,再加上所剩无几的时间还要处理一些私人事务,所以伴侣要很能体谅才可以在一起。」

虽然很早之前很古健杰和王健国等搭档过混双,但最久的搭档还是陈炳顺,但问及两人会不会麻吉得有聊不完的话题时,吴柳莹却说两人私底下很少联络。

「我们两人其实已经很有默契,只要看到对方的小动作都知道他要做什么。只是每天训练比赛场上场下都见到,可以说是看到腻了,所以私底下就不需要再去联络啦。」

「就算是有长假,像农历新年那种,我们还是会自己进行训练,不然一个星期不碰球拍,会失去那种手感,身体可能也会处于『沉睡』的状态,要重新『唤醒』会很辛苦。」

「所以就算放假我们也会自行训练,当然这些我们都不会在社交网站讲,因为都只想上载一些比较开心的事情,比如去哪里玩和哪里吃。如果post说我现在放假还在训练,可能到时又有人说矫情造作了。」

对于不离不弃的球迷,柳莹说:「我特别感谢那些无论是我状态好还是低迷,都一直在支持和鼓励我的球迷。好像我受伤后心情低落时贴文,他们都会相信我然后一直留言鼓励,一直陪伴我给了我很多正能量。」

「至于那些批评我的人,就让我更加想做好自己,并交出亮眼成绩单,用行动来反击他们。我不会去在意那些负面的评论,第一是我不认识他们,第二就算我在意了,又能做什么,难道在网上掀开骂战吗?」

「这也是我会特地开一个面子书粉丝专页的原因,想要让民众知道一位运动员背后的付出和努力。因为很多人只看到我们在场上的表现,却不知道场下的我们是经历了许多艰辛困难才有今天的成绩。」

「我没有勉强大家看我的贴文,你可以看也可以不看,这是我的网站,是属于我的世界。你要看我无任欢迎,但我也不会去限制你只能给好评,所以你们也不要限制我要分享些什么,如果你不喜欢可以选择不看。」

曾经想过退役?

「最后一次得知自己又受伤时,就开始怀疑自己重回赛场的几率是多少,在想着是不是应该退役了。」

「只是经过教练、搭档和马羽总管理层讨论后,他们给我的信息是希望我回来,并给予信心说我可以做到,那时就决定动手术,一心一意做复健希望能回到赛场上。」

「其实就算我现在退役也已经没有遗憾了,因为最高的荣耀奥运领奖台我也上过了,能够继续再打对我而言就像多出来的花红一样,我会非常珍惜回到赛场上的时间。」

至于会不会想再继续争取奥运金牌,柳莹说:「现在伤势能否完全恢复还不懂,所以暂时只是想快点回到赛场继续比赛,还有将身体的肌肉练起来,才不会再那么容易受伤,其余的不会去想太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来源:malaysi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