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留意到笔盖上有一个小洞吗? 原来它的作用竟是拯救上千人性命的「救命孔」!


笔,可以说是最为最常见的文具,各种功能和造型的笔陪伴着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不知道你是否留意过,但凡是带有笔帽的写字笔的笔帽上都会留有一个小孔,那么这个小孔作用究竟是什么呢?

拯救上千人性命的小孔,你知道吗?

第一、用来救命

不具备一定判断能力的小孩子在学习和画画的时候很容易将笔帽误吞进嘴里,造成气管堵塞,且小孩子喜欢在地上乱爬,抓到东西就喜欢塞到嘴巴,而笔又是家家户户都有的东西,笔盖有时候会也被小孩吞了进去,造成严重的窒息。

但在多了这个小孔后,小孩即使吞下笔帽,还能通过笔帽上的小孔进行呼吸,延长医生的治疗时间,让小孩的性命因此得救。据统计,这个小小的改动在一年内就可以拯救上百名儿童的生命,可谓是一个重大且重要的发明。

其中也有少数是成人咬笔的案例。因为咬笔可以帮助人在一定程度上舒缓紧张情绪,但有时候太过专注也会因此误吞笔盖,造成窒息的风险。

第二、便于拔笔

开了个孔之后可以使笔帽内外的气压保持一致,人们在使用笔的时候就可以轻松拔出来,不会因为笔帽内部气压低而造成难以拔出笔的情况出现。

国家文教用品强制生产标准,笔帽没有空气孔的笔均为不合格产品,禁止在市场流通和销售。国家标准规定笔帽体上必须设置一条连续的至少超过6.8平方毫米的空气通道,而且笔帽应在室温最大压力差1.33千帕下最小通气量为8升/分钟。

所以在选用笔的时候,首先要看的就是笔帽上是否留有这个救命的通气孔,有了才是合格的产品,才可以进行购买哦~赶紧留言说说你曾经用过的笔是否都开有小孔吧。

来源: toutiao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