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收藏❤2018年不再做月光族~学起来这5招,让你月尾不用两袖清风,还有钱剩!网民:脱贫不是梦~


“薪水像月经,每个月来一次,一个星期就没了,不来还会紧张。”

简单几句话,确切地说出打工一族领薪水的心酸。你,是否也是感同身受呢?

老是嚷着“我没钱”、“我很穷”或“我要存钱”,但每次到了月尾还是免不了成为月光族。想要存钱,光把“我要存钱”这句话挂在嘴边是没用的!而是要靠实际行动和改变观念。以下5个小习惯,只要持之有恒,存钱再也不是空谈,而是真的可以一步步达成的梦想哦!

每个月至少存下10%–25%的薪水

一拿到薪水,第一个时间先把10%至25%的薪水存起来。若不这样做,不管你赚多少钱,最后还是很容易会被花光光哦!建议不管你如何透支,切忌不要动用到10%的底线。只要坚持住,积少成多,以后会是一笔很客观的备用金哦!

 

总是为意外打算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听起来好像很潇洒的感觉,但人生难免会有一些意外事情发生。因此,当遇到这些突发事情的时候,身边有个钱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那些有家室的朋友,即使不为自己着想,也该想想家人哦。

 

设定目标,规划未来

“哇,她不是前两个月才去欧洲吗?怎么今天又出国去啦?”、“我跟你说,小天他刚买了最新的iPhone呢,羡慕死我了!”、“我也好想拥有自己的屋子哦!”……与其羡慕他人,不如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不管是小目标还是大目标,只要跟着拟定的目标前进,一定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天!现在就开始规划吧,不管是用写的或是用画的都好,把目标规划出来后,最好贴在你随时可以看到的地方,时时提醒自己!

 

 

保持不超支习惯,花得永远比赚的少

只赚一块钱,就不要花两块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小编相信你可以的!

自付优先,不轻易借贷

不仅要做到不透支,也要养成不轻易借钱的习惯。身上没钱、钱不够,就暂时离开现场,忘掉一时的购物欲吧!借钱消费虽然很方便,但是其实一时拿不出钱来,反而有更多充裕的时间可以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这样东西,不是吗?

来源:abulowo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