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新规!从今日起导游不可以再强迫游客购物,不能随便更改行程,不能收取小费!


中国订定新规  导游不可强迫购物

(北京31日讯)中国自2018年1月1日起將有多项新规上路,其中与民眾生活息息相关的包括导游不得擅自变更行程、强迫游客购物;此外,也对网络餐饮订定新规,要求外卖商户应有实体店。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中国2018年1月1日即將上路的新规包括开徵环境保护税,及导游不得擅自变更行程、强迫游客购物等。

中国环境保护税法將於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依法徵收环境保护税,不再徵收排污费。环境保护税的徵税对象是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等4类应税污染物。

应税大气污染物的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2元至12元人民幣(约0.75至7.5令吉),水污染物的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4元至14元(约0.88至8.76令吉)。

导游应当携带电子导游证、佩戴导游身份標识,並开启导游执业相关应用软体。旅客有权要求导游展示电子导游证和导游身份標识。

导游执业过程中不得出现擅自变更行程、诱骗或强迫消费、向游客索取小费等11项违法违规行为,並在罚则部分对违反导游执业管理规定的行为,明確相应的法律责任。

履行食安制度

此外,网络餐饮新规也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市,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得超范围经营。

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需要履行建立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设置专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审查登记並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许可讯息、如实记录网络订餐的订单讯息、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抽查和监测等义务。

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需要履行公示讯息、制定和实施原料控制、严格加工过程控制、定期维护设施设备。送餐人员应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送餐单位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培训和管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

来源:see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