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咳不停很辛苦?网友分享超神奇治感冒止咳秘方【苹果洋葱蒜头水】!就连小孩都爱喝不抗拒!


「苹果洋葱蒜头水」听说有舒缓咳嗽和增强抵抗力的功效。洋葱水和蒜头冰糖水我也曾经给小猪炖过,这次的苹果洋葱蒜头水我大概都估计得到味道如何。因为加入了苹果,所以味道都带有甘甜味道,比洋葱水和蒜头水更好喝!

材料(一人份量)

苹果、洋葱、蒜头三瓣

洋葱和苹果份量1:1,因为我用的是小苹果,所以用上了一个半。

做法:

1. 将苹果洋葱洗淨切块,蒜瓣拍散;我的做法就是用一个大碟子,中间放上一个碗子,然后将材料围着碗子放,蒸炖出来的精华便会流进碗子内。

2. 食材放入次序:苹果–>洋葱–>蒜头

3. 蒸30分钟完成。

4. 蒸出来差不多有一碗的份量,浓浓的甘甜苹果+温醇的洋葱蒜头味道,不难喝!

对于吃了葯还是有咳嗽的小孩来说,不妨可以试试偏方食疗,反正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会吃得到!

温馨提示:洋葱属高敏食材,建议一岁后才食用。

小建议:蒸炖完剩下的食物可以打成蓉给一岁以上的宝宝伴饭,真的由头吃到内,绝不浪费呢!

资料来源:家Fun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Rojaklah TV Facebook!随时观看Video,给你Happy给你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