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都这样吗?老婆孩子再好都想沾花惹草,在外勾搭~专家解密出轨男人6个心里话,简直太中肯了


男人出軌背後的心理原因

為什麼現在的人們越來越熱衷於婚外激情呢?從兩個方面分析,一是人們對模式化的、枯燥無味的生活感到厭倦,二是現在社交媒體普及以及思想觀念的開放為婚外激情提供了條件。

那麼男人出軌背後有著怎樣的心理動因呢?

對婚前戀愛空白的補償

有的男人在婚前沒有戀愛經驗,而現代社會很多人都有豐富的戀愛經歷。這種男人會有一種「吃虧」的心理,即認為自己在婚前沒有談幾次戀愛,沒有多接觸幾個女人(當女方有戀愛經歷時,這種心理會更加強烈)。在時機成熟的時候,男人會把結婚前的這個遺憾補償回來(有些時候則是加倍的補償)。

證明自己仍然年輕的心理

男人在三十多歲到五十歲之間有一段「中年危機期」,這個時期的男人開始質疑生命,拒絕老化。而戀愛則是證明人年輕的標誌。男人一旦看到年輕的女孩,就會蠢蠢欲動。因為戀愛可以激發生命的本能,證明自己「還年輕」「還有魅力」。

成就感和虛榮心理驅使

男人通常以女性作為他們炫耀的資本。因為女人甘願跟隨男人,可以證明男人身上某些吸引女性的資本,男人的魅力將大放光彩。在競爭女人的這場戰役中,男人的成績和女人的質量和數量呈正相關。正如去年爆出的監獄性醜聞那位男主人公的心理動因:「這些女人該是多麼喜歡我啊,她們願意死心塌地跟著我,我是多麼厲害啊!」而結婚後的男人,成熟、睿智而富有思想,很招女孩喜歡,他們在年輕女孩那能輕易獲得成就感。

獵奇、尋求新鮮感的心理驅使

結婚後的男人,早已熟知了她的一舉一動,早已飽嘗了她身體的每一個角落。 激情褪去之後, 一切都變得熟悉和親切,婚姻內的那個她自然勾不起男人的興趣。而男人是獵奇的動物,總是「吃著嘴裡,看在眼裡」,不斷尋求著感官刺激,來滿足自己性幻想的慾望,享受不斷變化性愛對象這種極限刺激所帶來的快感。

對親密感缺失的補償

男人的內心是脆弱的,他們渴望建立起「母親式」的依戀,他們希望在妻子的「呵護」下存在。如果說婚姻內的兩個人奔波於生活,感情薄弱,沒有建立起良好依戀關係,這兩個人的心靈註定是孤獨的。男人無法滿足心靈的需求,內心會非常的焦慮、煩躁。他們渴望有一位善解人意的妻子,能夠體諒丈夫的不易。如果妻子太過於強勢,處處壓制男人,那麼男人焦躁不安的心就會去別處尋求溫暖。

成功心理的作祟

現代社會有一種不良的價值取向:成功男人背後,一定要有很多女人。女人被看做是成功人士所必備的附庸品,如金錢、房產、汽車一樣。擁有的女人越多或者越漂亮,那麼男人就越成功。在這流行觀念的指引之下,很多男人從內心認同了這個觀點,於是在外面有了女人來證明他們的成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

 

来源:kk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