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知道!无端端被撞or被刮花怎么办?跟着这些步骤做就对了!不然保险不会赔啊!


驾车发生碰撞是很正常的事,把车停在停车场时或停在外面路边时无缘无故被撞或被刮花,那么该怎么应对呢?

把车子停在停车场时被撞怎么办?

1. 找目击证人

在你发现自己的车被撞时,第一件事就是要找目击证人。在发现车子被撞的第一时间,你应该先查看辆是否有提示纸条或名片。通常比较有同理心的人都会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好让你可以联系他们,再决定解决办法。

但是,如果没有留下联系细节时,你应该要寻找现场的目击证人。 如果你的车子停在商店前面,你可以询问店主是否有看到事件的发生的过程。 如果方便的话,你也可以留下目击证人的联系方式,这能方便保险公司联系证人以进行调查。

如果你车子停在一个有闭路电视的地方,你可以向保安人员要求查看录像,以确定事情发生的经过,并获得更多的细节如所涉及的汽车车牌号码和型号。

2. 拍照

在还没离开现场前,尽可能拍下照片,包括你的车、现场环境,还有可疑人物。这些到时候交给警察和保险公司时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3. 报警

拍完后,就把你的车驾到附近的警察局,然后再报桉。报完桉,把报桉纸收好因为接下来向保险公司索赔时会有用到。

4. 打给你的保险公司

报桉后,如果你买的是全面性保险,你可以联系你的汽车保险提供商,然后该公司的服务人员会进一步帮助你填好资料,再提交方桉申请索赔。

如何申请汽车保险索赔?

1. 你需要在发现损坏后立即通知保险代理人或保险公司。 他们会通知您该做什么以及把你的车送去哪个修车厂维修。

2. 填写保险公司提供的索赔表

3. 准备JPJ车辆所有权证书(VOC),警方报告原件,警方调查结果正本,I / C副本和维修单。

如果你要更快获得索赔,那就要根据以上的步骤做好。一般赔偿金额会需要几个星期至一个月的时间,如果你的文件越整齐,那么索赔就会越快。

收藏起来吧!以后真的那不幸运被撞就可以拿出来参考了!分享出去让其他人知道吧!

资料来源: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