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有关!EPF公布了明年4大新措施★终于不限RM2000提款了!也不用隔30天, 55岁会员还可以…快Share给大家知道~


(吉隆坡14日讯)雇员公积金局(EPF)今日宣布4项增强政策及措施,包括55岁及60岁会员的提款选项进一步简化,会员可在任何时候提出任何数额的“部份提款”;而目前只允许每30天进行一次最少2000令吉的部份提款。

这4项增强措施将在2018年1月1日生效。

配合股息的支付从75岁延长至100岁,在弹性提款政策下,会员可在任何时候提取任何款额的部份提款,或是综合每月或部份提款的期限,从目前的75岁延长至100岁。

雇员公积金局首席执行员拿督沙里尔利扎今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在上述提款新选项中,选择每月提款的会员,在新增选项下,他们将可提款低至每月100令吉,目前则是250令吉。

他表示,这可协助会员规划他们的长期退休需要,以及决定最高提款数额及次数。他也吁请会员善用该局全国现有18间分局的免费退休谘询服务。

抚恤金年龄延长至60岁

其他3项增强政策及措施,则是会员可以委任公共信托有限公司(Aman a h R a y aTrustees Berhad)为信托人的选择、弹性提款政策延长至100岁(目前最高为75岁),以及把会员至亲可享有2500令吉抚恤金的年龄从目前的55岁延长至60岁。

沙里尔利扎解释,让会员为他们的公积金储蓄委任执行人/信托人,将方便在会员去世后,更快及平均地分发存款给他们的子女;而且对拥有18岁以下子女的会员特别有利。这也是目前可委任任何个人为委托人以外的另一项新选择。

他指出,公共信托有限公司的收费,遗产行政费方面,首100万令吉征收2.00%,其余款额则征收1.00%费用。信托管理收费,则是首100万令吉征收1.5%,其余款额收费则是1.0%。惟最高收费顶限为1万7500令吉。

来源: sinchew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