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乱乱亲Baby!新生宝宝出生后最忌讳的这9件!尤其是最后一个,剃光头会…. (>﹏<)


对于生孩子的事情,任何一个家庭都是非常的重视的。特别是家裡的人对于养育孩子有着他们老一辈的观念,为了避免年轻人和老人家的观念,下面有件事情一定要和老人家说:

新生宝宝拍照不能开闪光灯 

刚刚出生的孩子他们全身的器官和组织哈没有发育完全,眼睛的视网膜的视觉的功能还不稳定,而且眼角膜是很乾燥的,缺乏一系列的阻挡强光的和保护视网膜的功能。 

一些有着强烈闪光的电子产品对孩子的视觉的细胞有着很大的冲击性的。在6个月以下的孩子不要用闪光灯的电子产品去给孩子拍照。

不能对着孩子亲嘴

孩子的系统发育不完善,抵抗能力很弱的。如果大人的身体本来就带着病菌,因为在大人是成年人免疫的能力强,对于大人来说是隐性的感染,不会造成发病的。

当孩子和大人亲嘴的时候会吧病菌传染给孩子的。要特别的提醒老人家不要用嘴嚼碎食物给孩子。

新衣服买来别立即穿

刚刚买回来的衣服看上去是干淨,但是在缝製到销售的过程经过了很多人的手,而且每个环节都会带着病毒和有害的物质。孩子的免疫力很差,皮肤很娇嫩如果新衣服上面残留有甲醛,刺激到孩子的皮肤会患皮肤病。

孩子在开灯的环境下睡觉会睡得不安稳的,经常在开着灯睡觉会影响到视觉的网状启动系统,会使孩子睡觉的时间缩短,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被惊醒。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孩子长高,甚至出现性早熟。

宝宝穿衣不能过多

刚刚出生的孩子因为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手脚都是冰凉的。老人家以为是孩子身体不够暖就会帮孩子穿好多的衣服,这时要告诉老人这个孩子刚出生正常的现象不需要穿太多的。如果孩子穿太多了会影响到还得骨骼的发展,严重的还会出现蒙被综合症危害到孩子的生命。

宝宝哭闹时不要摇晃

刚出生的孩子都喜欢哭闹的,特别是在傍晚的时候哭闹就更厉害了。很多人看到孩子哭闹就会摇动孩子,经常这样摇晃孩子对孩子头部的产生很大的冲击力的,如果不小心孩子会出现脑出血,脑水肿,等等。

把尿危害宝宝

孩子的尿道系统要在3岁之后才可以完善的,如果提前帮孩子拉屎拉尿的会伤害的孩子的泌尿系统的,更不利于宝宝的心理成长。我们不要让孩子拉屎拉尿变成了被强迫的行为让孩子自己养成习惯排出来。

喝凉茶去火影响宝宝体质

孩子在7岁之前器官的还没有完善,所以不要给孩子吃太多寒凉的东西,吃太多会伤害孩子的脾胃功能。

如果吃太多寒凉的东西损害的孩子的脾胃,孩子就会变得瘦小,身体的体质就会变差。如果孩子出现眼屎多,舌苔多那麽就应该给孩子多喝水,把申日的热火排出来,更不能让还把凉茶当饮料喝。

宝宝剃光头危害多

夏天到了,很多的人都会帮孩子剃个光头让孩子有一个凉快的夏天。可是剃光头对孩子的危害有很多的,因为孩子的头皮是很嫩的,保护性很差,在夏天阳光直接照射到孩子的头上,长时间照射会形成脑损伤的。孩子光头加大了孩子头部和被子之间的摩擦,那样直接伤害到孩子的皮肤。

资料来源:shar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