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最温柔贤淑的TVB一姐❤被老公骗走三千万🔥忍足他十年,终于离婚了⚡如今强势复出!


90年代香港影視劇的黃金時代,曾紅過不少女星,什麼亞視一姐、TVB一姐,長相出眾,演技出眾,各有千秋。今天要說的這位亞視一姐陳秀雯,也曾是TVB一姐,書香世家出身,是家裡的長女,下有一弟一妹。早年音樂人黎小田的賞識,為武俠劇《俠盜風流》演唱同名主題曲,而後以歌手身份入行。

入行不久,又因為形象佳、口才好,被選中當了亞視的主持人,之後也有出演電視劇。因為出演高收視電視劇《壹號皇庭》,飾演女一號「丁柔」,陳秀雯名聲大噪。

陳秀雯在亞視是一姐,到了TVB也是一姐。除了巔峰之作《壹號皇庭》,她在香港電視劇史上獲得的成就也能擠進前十。剛入行沒多久搭檔苗僑偉、劉青雲出演電視劇《天龍神劍》,雖然那時的場景簡陋,特技過時,但劇中有「三哥」苗僑偉的痴情與帥氣、陳秀雯的溫情賢淑,就已經夠了。


《自梳女》中,陳秀雯隱隱有幾分阿梅的影子。

《再見艷陽天》中飾演不向命運低頭、只對丈夫一人忠心的「謝秀巧」,還長了此劇的主題曲與插曲,憑此劇第四次入圍壹電視大獎「十大最受歡迎電視藝人」。

在胡歌、彭于晏、何潤東主演的《少年楊家將》里飾演「佘賽花」,英氣逼人。

只是好不容易當上一姐的陳秀雯,認識了初戀男朋友林國雄,也是演員,只是名氣不大。「其實我們早在合作拍劇前已經認識,還一起看過電影,只是後來拍劇再熟悉了。」陳秀雯坦言當年有不少追求者,她形容與林國雄是「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拍拖3年便秘密結婚。


有了兒子後更毅然退出娛樂圈,陳秀雯表示「我相信緣分,感覺對就向前行一步,我一直嚮往普通人的生活,買菜煮飯、照顧家庭。」可是兩年後,陳秀雯便夢想破滅,「原來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這種生活,孩子上學後就無所事事,於是當時有人找我拍劇,我就復出了,並不是因為我前夫經濟有問題。」

與陳秀雯結婚後,林國雄轉行經商,夫妻兩更是低調行事。但2008年陳秀雯妹妹卻曾臭罵林國雄「最恨他將宗教擺在嘴邊,他結婚一陣就說要出家,搞得姐姐要發瘋,回來就搞大了她的肚子,他想出家會這樣嗎?這叫愛她嗎?他當我姐姐是搖錢樹、提款機,我姐姐拍戲這麼多年的錢都給了他,還叫他去簽私人擔保!阿媽最疼陳秀雯,阿媽氣得生癌,她走都不放心我姐姐……」


「他1997年問我借三百萬,兩個月後說被人騙光了」

「人人都知道他不事生產,姐姐被他騙了三千多萬,我就三百萬,阿媽就一兩百萬,阿爸就一點點…」兩姐妹更因此反目,直至陳秀雯與林國雄離婚後才和好如初。

當時這事發生後,背著重大壓力的陳秀雯患上焦慮症,憔悴脫髮。本來想離婚的她,但因為兒子,忍辱負重了十年,直到2011年,才正式和林國雄離婚,正式結束了倆人28年婚姻。陳秀雯坦言「我不敢有動作,因為看到不少小朋友因為父母分開,就讀不好書,我當時心想怎樣辛苦都要忍。」

正式回復單身後,陳秀雯表示兒子長大了,不用自己操心,可以做自己的喜歡的事。而那些記住陳秀雯的觀眾,都是上世紀90年代拍的劇。於是她奮力減肥復出,之後更是簽約了歐陽震華的經紀人,去年年底與廖啟智一起演出了舞台劇《折翼天使》。


而早年的陳秀雯,有網友說像宋慧喬。

昨天電視劇《壹號皇庭》主創20多年後合體亮相,不得不說,現在的陳秀雯,真的是老了不少。


如果說婚姻真的是一個女人的人生分水嶺,嫁得好後半輩子就能過得好,嫁得不好真的是「遇人不淑」,累人累己,如果不能嫁給對的人,收穫一份一生只愛一人的樂維斯式愛情,寧孤獨終老也不嫁!菇涼們,一定要擦亮眼睛才嫁啊!

来源:娱乐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