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女孩看过来❤想要做hardcore运动,又不想胸部变形!就要这样穿Sports Bra⚡原来99%的人都穿错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添置运动outfit对我们女孩来说是何其重要的啊!

如果你是光看花纹、颜色就入手的话,就已经有机会穿上不适合自己的装备,容易扯伤胸部肌肉或让它们变形,所以不论你是AA级抑或G级女生,也要留意以下3点!

误解1:Sports bra越紧越有用?

女生们穿上sports bra做运动,无非喜欢它可以保护胸部,也可以减少走光机率,所以间接让不少人以为运动内衣越紧越好 ── 那就不会在运动期间走位,也让胸部上下活动的辐度减少。

事实上,运动内衣可简单分为压缩式(compression)和或罩杯式(encapsulate),前者用不具弹性的布料把胸部压向胸骨,让胸部跟人体运动时频率尽量一致,运动品牌常见的「高强度」、「中/高强度」款式大多是此类设计;罩杯式则加强内衣承托力,以钢圈或较厚实的布材固定下胸围,「低强度」运动如瑜珈、伸展运动等这些也够保护。

误解2:热水洗或干洗最干净?

运动过后当然一身汗,但别以为用上热水清洗内衣就必定最能杀菌又干净、加上干衣快速脱水就能第二天又穿过,其实这只会让它更减低寿命!运动内衣大多都以科技材质和立体剪裁设计,以热水清洗虽然的确能杀菌,但同时也令布料更脆弱,加上快速拧干sports bra极有机会让它变形,所以最好还是以手洗加上日晒晾干,就最持久了。

误解3:幼带 vs 阔带有影响吗?

市面上运动内衣最常见的是「工字背」和「Y形背带」,近年也多了「11」字幼肩带和胸前拉链的全包覆设计。按理论,这些肩带的设计方式对其承托胸部重量没有多大影响,不同设计方式只为方便用家活动,例如手部活动辐度大的可考虑「工字背」和「Y形背带」。

但背带的阔度才是重点:如同胸围一样,背带越阔,可承受重量越大;同时,胸前的布料越多(即覆盖得越高),其隐定胸部活动的效果也越强。

来源:ifeel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