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被骗了! 为什么每次染/烫头发后, 发型师都叫你3天别洗头? 原来不是怕掉色或变型, 而是…


▲你染燙髮後曾被提醒近期別洗髮嗎?翻攝pexels

你曾經去燙染髮,被設計師叮嚀3天內不要洗頭嗎?一名髮型設計師Taco就在臉書粉絲團告訴大家,為何設計師會這樣說!

Taco指出,不少美髮店都會叮嚀燙染後3天內不要洗頭,他在影片中模擬有人燙直後回家洗頭又捲回來,被店家再收補燙費用,他直接大罵「什麼?還要再收錢?這是你自己的失誤,用好是你的責任吧!」「染燙後當下已經洗頭過了,為什麼回家還不能再洗?」

Taco強調,燙染後洗髮,才知顏色、造型是否正確。會叮嚀客人3天不洗頭,跟頭髮「吃色」、捲度無關,跟造型並無關係!那是因為「燙染時或多或少會對頭皮造成傷害,因此頭皮會處於乾燥敏感的狀態,隔1-3天洗頭是為了讓頭皮分泌油脂給予保護力!」(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来源: 苹果即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