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梦幻【紫薯水晶汤圆】💜只需3种材料就轻松完成啦!✨冬至就是要吃汤圆!


这个冬至,就和孩子们一起搓汤圆,好吃好看又健康!

材料:紫薯、木薯粉、炼乳(可用白糖代替)

做法:

1. 分批次往木薯粉中加入少量开水,边加边搅拌!(注意是开水,且一定要分批次少量加!!)

2. 将团子揉至光滑,盖上保鲜膜或用碗将木薯团倒扣在砧板上醒发20分钟。

3. 将紫薯洗干净去皮蒸熟捣成泥后,加点炼乳(或白糖)搅拌均匀并拼成一个个小团子!!

4. 然后将醒发好的木薯团分成一个个小团子,并压成薄片,将紫薯团子包起来并搓圆!(木薯越薄越显色)

5. 锅中水烧开后,下入汤圆,中火煮沸后加入1碗清水继续煮至沸腾且汤圆浮起,然后马上关火焖3分钟,防止煮过久汤圆露馅!!

6. 出锅,盛碗,开吃啦。

7. 学会此方法,还可以做水果汤圆,花生,芝麻汤圆哦,想包啥包啥~~~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Like 走咯 我们吃喝旅行去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