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的人不知道! 原来晚上不宜吃这「8种水果」! 小心长期下来会导致肠胃毛病 ( ̄口 ̄)!!


我們的身體離不開水果,營養美味大家都愛吃。可是水果也不能亂吃,晚上吃這些水果就不好。

盡量不要在晚上吃的水果:

1.榴槤

榴槤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槤仍需謹慎,最好能減飯量再吃榴槤,以免攝入熱量超標,加重原有疾病。

2.櫻桃

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含鐵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補鐵、益腦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貪嘴。

3.葡萄

皮和提子籽內含有抗氧化物質,對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預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個提子的熱量相當於二兩米飯的熱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4.釋迦

每100克釋迦可含總糖15.3%~18.3%,維生素C為265mg。由於釋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應慎食。

5.牛油果

從保健功能來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腸的作用,並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脂,保護心血管和肝臟系統等重要生理功能。適合嬰幼兒和老人食用,建議一天吃一個即可。但由於牛油果的植物脂肪含量很高,不宜晚上食用。

6.芒果

生糖指數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又屬於致敏食物,過敏體質的人僅僅接觸果皮,也有可能過敏,因此過敏體質者要慎食。芒果用鹽水浸漬後食用,並不能減少過敏發生機會,只能改善口感。

7.火龍果

火龍果由於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腸胃功能紊亂、容易腹瀉的人,也應少吃。

8.山竹

富含羥基檸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羥基檸檬酸對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慾和降低體重有良好功效。但過量攝入,其中所含的氧雜蒽酮有增加酸中毒的可能性。一般一次吃四五個山竹即可。

並非所有水果晚上都不能吃,還有一些水果十分適合晚上食用。

晚上能吃的水果:

1.鳳梨

鳳梨中含有的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肯定,鳳梨可以健脾胃、固元氣。餐後吃些鳳梨,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助消化。

2.木瓜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飯後吃少量的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3.獼猴桃、橘子、山楂等

它們富含大量有機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進脂肪分解,幫助消化。

4.桂圓

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幾顆桂圓,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讓你睡得更香。

5、香蕉

香蕉對於睡眠有著很好的幫助,甚至有人將香蕉稱為「包著果皮的安眠藥」。

睡前吃香蕉還可以消除人體的疲勞,並且幫助穩定血壓,使人可以儘快入睡。

来源:cocohk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