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力捧花旦周丽淇沦为内地「红尘女子」!获得「飞跃进步女艺员」却被嘘,现在竟然……


当下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不但令孙俪、陈晓等主演事业再创高峰,戏里的一帮配角也受到关注,其中扮演千红的周丽淇因为超高的颜值和精湛的演技圈粉无数。

周汶锜和周丽淇

据一床情书了解,周丽淇因受名模姐姐周汶锜的影响而进入模特圈,2001年被导演马伟豪发掘成为演员,随后以马伟豪执导的《玉女添丁》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的提名。

《玉女添丁》剧照

之后她将工作重心移至演戏上,跟马伟豪先后合作了《同居密友》《百分百感觉Ⅱ》《下一站天后》等电影,成为香港影坛备受关注的新星。

2003年加盟无线后获得力捧,第一部电视剧是跟刘松仁,陈慧珊合作的《翡翠恋曲》,戏里扮演女二号–爽朗率直的梁咏思。

2005年,周丽淇凭借《秀才遇着兵》中个性率直,做事流于冲动,但乐于助人的捕快“拾义妹”夺得TVB台庆颁奖典礼“飞跃进步女艺员”。

因为没有其他剧集可以参照她是否“进步”与否便拿了奖,所以引起极大争议,当时她上台领奖时底下嘘声一片,获奖当晚无线更收到两宗关于周丽淇投诉。

周丽淇多次跟郑嘉颖合作

《台球天王》跟郑少秋合作

《我的如意郎君》搭档黄浩然

但不管怎样,周丽淇红了,而无线也愿意继续捧她,之后她主演了《天幕下的恋人》《最美丽的第七天》《台球天王》《我的如意狼君》等多部戏,夺得多个电视剧大奖。

同时,她还进军乐坛推出《PureNiki》《Child-Woman》等数张音乐专辑,成为影视歌全面发展的当红花旦。

09年,周丽淇首次跟内地影视公司合作,在乔振宇版《书剑恩仇录》中扮演霍青桐。

2011年,周丽淇跟无线改签部头合约,从此两岸三地游走,乐坛,电视圈,影坛三管齐下,2013年凭借《好心作怪》中的“阮小吉”夺得无线电视我最爱的TVB电视女角色大奖。

2014年,周丽淇再度跟内地影视公司合作电视剧《卫子夫》,扮演女二号平阳公主,但是她的颜值和演技都碾压王珞丹,而这部戏也令她在内地人气急升。

今次她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里扮演的千红虽为红尘女子,但是她敢爱敢恨,有情有义的个性却获得万千网友点赞,虽然她的戏份不多,但其精湛的演技却圈粉无数。

而接下来,她跟刘德华、甄子丹合作的电影《追龙》也即将上映,让人非常期待她在戏中的表现。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