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最professional的花旦❤有富豪不嫁,跑去读书~破产后,46岁的她用知识咸鱼翻身!


陳慧珊的大名,很多年輕一點的觀眾可能沒有聽過,因為她很早便離開了演藝圈。但看過都市劇的女生一定都對辦公室的職場OL有過嚮往,她們穿著筆挺修身的套裝,抱著文件,握著咖啡出沒於各類高檔的寫字大樓,雷厲風行地與各類人談判,而女生嚮往的原型,或許就是陳慧珊這樣的知性女性,她也被譽為最有精英感的花旦!

陳慧珊1971年出生於香港,5歲移民美國,後來從美國波士頓大學畢業,傳媒系出身的她畢業後做了一名主持人,做採訪、寫新聞、當主播,陳慧珊一手包辦了所有的事情,業務能力相當出眾。1997年,陳慧珊的主持功力被TVB的藝員高層看中,當時他們正在籌拍《壹號皇庭V》,這部電視劇裡面有個角色叫阿CAT,他們覺得這個角色簡直就是給陳慧珊量身打造的一樣。就這樣,陳慧珊被選中出演了《壹號皇庭V》,正式出道。


1999年,《鑑證實錄II》的聶寶言讓陳慧珊徹底走紅,她本人乾淨利落的職場氣質和劇中人物非常符合,這也使得這個角色更加深入民心。2002年的《絕世好爸》,讓陳慧珊拿下了視後的桂冠。

在事業巔峰期的陳慧珊卻出人意料地選擇了半退出娛樂圈,不是像很多女藝人選擇富豪家人,她選擇了繼續念書深造。在香港大學,陳慧珊完成了英文碩士的學業,畢業後做起了英文顧問,還兼職在雜誌上寫一寫英文專欄。35歲那年,她和經紀人鍾佳鴻結婚,2007年因為懷孕,她全面息影,生下了可愛的女兒。

沒想到的是,2012年,丈夫宣布了破產。那個時候,所有人都在嘲笑陳慧珊,嘲笑她中年落魄,嘲笑她倔強,有豪門不嫁,遇到這樣一個不爭氣的人,所有的媒體新聞用詞遣句十分辛辣刻薄,他們說陳慧珊45歲生日的時候只能吃30元的自助餐。她搬出豪宅的那一刻,所有的媒體將鏡頭對準了她。


面對嘲笑,陳慧珊不置一詞。她說她丈夫破產了,她還沒有,二人經濟一向獨立。落魄時,她對丈夫不離不棄,在最窘迫的時候,陳慧珊堅持完成了博士的學業。他們後來又搬回了豪宅。如今的陳慧珊偶爾拍拍戲,出席一些活動,剩下的時間,她去有關教育的講座,她還親自去了尼泊爾,去當老師上課。她從來不把時間浪費在無所謂的事情上,每一分鐘,都活得很精彩。經歷破產低谷,46歲用知識改變命運!很勵志!

来源:娱乐网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